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扎堆的超女敌不过一个菲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1:57 京华时报

  为了兔唇菲女,王菲戒烟戒酒,长年吃素,还婉拒了春晚的邀请,将复出计划全部搁置,一切以家庭为先。有人估计,这样一来天后每年至少将损失4000万元人民币。

  没有王菲了,扎堆的选秀依然如火如荼,歌坛新人犹如过江之鲫。一张张盛名之下商业包装的超女超男唱片战成就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民星秀,歌曲是俯拾皆是,却鲜有一首作品能与王菲时代的歌坛水准相匹敌。继周笔畅、李宇春后,张靓颖终于在10月11日生日当天
发行了唱片《TheOne》。对于之前唱片公司发话要将自己力捧成为“王菲接班人”,唱英文歌出身的张靓颖很是不屑一顾,“我为什么要代替王菲啊。我心中的天后只有一个玛丽亚·凯莉!”至此,05届超女唱片悉数粉墨登场,唱片褒贬不一,毕竟音乐非作秀,歌坛也不是PK台啊。别说是这些超女了,就算是今日歌坛小天后也有“业余”的时候。为了向偶像致敬,蔡依林最近在新唱片中翻唱了王菲的《怀念》,却将歌词中的“‘龃龉’(音jǔyǔ)”唱成了“组雨”,贻笑大方……

  一年一度的超女终于结束,并在第三年遭遇到了空前的“审美疲劳”。三个月前还默默无闻的丑小鸭尚雯婕完成了变身白天鹅的蜕变,苦心积虑的主办方也终于成功塑造了坚苦卓绝的“尚三”精神。可惜奖杯没拿两天,06超女冠军就黄了。首先网上流传的超女报名照因外形不佳惹来非议。而在北京超女十强见面会上,“尚三”的风头完全被别人盖过,几乎让人感觉不到她就是今年超女的总冠军,让人慨叹同为超女不同命,此一时啊彼一时。

  最近何洁在南京宣传新唱片大倒起苦水,抱怨超女发片受到唱片歌手集体排挤,殊不知目前的内地唱片业早已沦为成她们的天下,哪儿还有唱片歌手啊?唱片歌手都当评委去了。难怪评审专业户的常宽相当气愤,“排挤?我们犯得着排挤她们?前一阵子,李宗盛还说,超女们现在要好好唱歌,等再过10年,才够格坐下来一起谈谈音乐,现在谈音乐,她们能听得懂吗?……”

  还是趁着当红狠捞一笔吧,要知道靠选秀出位已经不新鲜了,扎堆的超女还比不上一个菲女呢。当年酷似王菲的杨乃文坦言在台湾做唱片就像玩游戏一样,音乐容易作秀难,已经5年“隐声”的她将在11月10日推出新专辑《女爵》。而5年前还是台湾“四小天后”之一的萧亚轩这些年一直际运不佳。兜兜转转,最近萧亚轩又以3000万元的身价再次重返华纳,新专辑还邀请到了张亚东担纲制作。

  和选秀节目一样,曾几何时还热闹非凡的颁奖典礼也平淡无奇了。最近的CCTV-MTV音乐盛典上,奖杯并不惹人关注,倒是“恶搞”成为最新关键词。各位歌手拿“感谢CCTV,感谢MTV”的标准台词开起了涮。对于内地网友将《本草纲目》改编成为“辣妹子版”,亚洲地区杰出艺人周杰伦大赞网友“很牛”,希望有机会能和宋祖英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