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靓颖———让你的音乐更张狂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1:57 京华时报

  

张靓颖———让你的音乐更张狂些

  说易也易,说难却难。从表面上来看,像张靓颖这种天赋一等,给她好作品,就能还你新世界的歌手,推出一张优秀专辑似乎应该是没有悬念的。但事实上,正是因为这种过人的天赋,反而是把张靓颖从康庄大道请到了羊肠小道,水涨船高,她需要的又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好作品,而是可以和她声线相匹配的好作品,这无疑又为她的专辑制作设置了一
道高门槛。

  新专辑《TheOne》事实上仍然没有走出EP《Jane·爱》的制作思路,张靓颖的音乐定位依然处于扑朔迷离的状态。究竟是选择海豚音这样的高端路线雄霸一方,还是在流行小品中与万民同乐?《TheOne》留给人的答案却是———你猜你猜你猜猜猜。

  《TheOne》专辑整体颜色是偏淡雅的,气质偏朴素,从把《身体语言》这样的轻快民谣放在专辑之首更可以看出,专辑的制作思路偏保守。《个人秘密》《木脑壳》《Midnight,goodnight》等歌曲,海豚音被压制在正常音域范围内,就犹如蛟龙被困在浅滩,也让张靓颖极强的声线辨识度因此下降了很多。3首在美国制作的作品,中慢板的《Can'ttakeitback》和《Girlofyourdreams》显然不能代表现今美国流行乐制作的最高水平,与专辑中的中文歌曲相比,更少了东方人习惯的感性亲和力,只有《Takeitlikeaman》让张靓颖的声线在高潮部分猛虎出笼了一回,是专辑中最浓墨重彩的部分。

  有意无意,正因为《TheOne》以防守为主的制作思路,反倒可以让张靓颖在大众情歌的氛围里,演习如何在歌曲中注入更多的感情。《这该死的爱》和《如果爱下去》就是其中相当不错的成功典范。如果说以前的张靓颖比较注重的是技巧上的细腻,那么从新专辑来看,她对感情细腻的把握上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TheOne》本身显得相当平和,这种平和是那些老歌手希望达到的境界,但对于初出道的张靓颖来讲,她现在最需要的却是锐利和惊艳,是更大胆的张狂和释放,看看乐坛周围那些还没找准调门的“知名歌手”,张靓颖———你还怕啥子哟?!(爱地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