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宝贝计划》宝贝当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1:57 京华时报

  

《宝贝计划》宝贝当家

  《宝贝计划》海报本报资料图片

  成龙已老,世人皆知,但是大哥决不倚老卖老,这次请来新生代参演《宝贝计划》,一贯的动作,轻松的幽默,新加上亲情,风格三位一体,大走温馨路线,在大片儿环伺的
秋季片档中,默默温暖着金秋。

  成龙大哥邀请的新生代实在是人小鬼大。这个宝贝身材小,才刚刚会坐,不到一周岁。但是这个宝贝能量大,大抢风头。银幕上,成龙扮演的人字拖和古天乐扮演的八达通为这个宝宝鞍前马后,不亦乐乎。银幕下,观众的心都被宝宝的哭笑牵动,一时间女观众被宝宝感动得母爱四溢,泛滥成灾。

  这个混血宝宝一出镜,就毫不客气抢走了全体观众的注意力。他安静地躺在摇篮里,在三个大盗的眼皮底下,呼呼入睡。小嘴一抿一抿,顿时惹来爱怜无数。

  初到贼头包租公家中,宝宝便啼哭不止,蓝蓝的大眼睛泪光闪动,撇着小嘴无助地坐在沙发上,人见人疼。好不容易,宝宝被哄得破涕为笑,银幕上他笑脸绽放的刹那,仿佛阳光射透乌云,把观众的心情全部照亮。在随后的剧情中,有宝宝的情节始终是焦点,没有宝宝的时候,大家才会想起成龙。

  短短的两个小时,仿佛是在看自家心肝儿历险,喜爱与紧张纠缠在一起,反而忽略了成龙的武打,古天乐的滑稽。成龙甘愿被这个小家伙抢了风头,减了武戏分量,添了轻松搞笑,顺水人情成全了宝宝,也成全了观众的爱心。成龙的电影一贯坚持老少皆宜,即使是武打枪战,也会加入适当的幽默冲淡拳脚横飞的暴力,至于色情和粗口,更不可能在他的电影中出现。自上世纪80年代以后,成龙一直坚持健康路线,用真功夫讲话,如今人过半百,开始考虑转型。《宝贝计划》以宝宝的可爱为最大卖点,同时保留成龙电影的风格,做到亲情与侠义兼顾,在成龙硬汉的形象拓展出爱心一面。(天贵)

  完美小宝贝

  小宝贝爱笑,俩飞贼敏捷,这两点令《宝贝计划》充满魅力。影院里此起彼伏软绵绵的哎哟声和放肆、由衷的笑声可以证明。可是,还不够,还有忧伤和残缺。

  编导控制着电影的情绪和节奏,在生出种种美好情绪之余,还展示了存于平凡、平淡生活的种种不和谐与不完美。于是,观众看见,英俊聪明的八达通用情不专,令爱人齿寒;身手了得的人字拖,始终不为父亲承认,难享天伦之乐;包租公年纪一大把,毕生积蓄顷刻化为乌有,老婆还是精神病;两位押运员均存在生理缺陷;就连大反派也是家门不幸,那位最后变得疯狂的豪门长者,先丧子,再失去孙子。由此可见,《宝贝计划》主角的人生没有一个是完美的,他们的生活非但不可笑,反而让人哀叹、怜悯。

  于是,完美的人只有一个,纯洁的人只有一个,就是小宝贝。所有不完美的人都在围绕着惟一完美的人转着圈子,于是,他们有的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感情观,有的放弃赌博恶习。没错,小宝贝的能量足以让飞贼弃恶从善,还有比这更大胆、更浪漫、更完美的电影吗?想一想,今年的国产片中没有了。(杨林)

  久违的香港制造

  从片名到故事架构,《宝贝计划》怎么都不像香港电影,更像是好莱坞类型片。但是,看完该片后,最过瘾的应该是港片粉丝,中规中矩的故事并没有影响影片中“即兴”的智慧,几乎每个细节都充斥着港片独有的娱乐精神,具有香港电影黄金时代的精髓:草根的癫狂和真善美的气质。

  成龙和古天乐扮演的身手敏捷的飞贼一个好赌,连累全家,另一个好色,不懂得疼老婆。他们有人性的弱点,却仍然保留着一颗善良的心,在《飞龙猛将》《恋情告急》《古惑仔》中,似乎都能找到他们,但又不完全是他们。

  《宝贝计划》谈不上原创,却在成龙与陈木胜的精心制作下,叙述流畅,笑料迭出,自然地融入了亲情、爱情,恰当地调控节奏。三代港片明星许冠文、成龙、古天乐将各自不同的喜剧天赋融合在一起,使港片粉丝大快朵颐。更重要的是,该片还汇集香港“熟口熟面”的各路明星,谷峰出演老爸,元彪客串警察,余安安出演婆婆,蔡卓妍出演老婆,吴彦祖客串押运员……使得整部片子处处闪烁着香港幽默,汇集了港片不同时代的喜剧精华。所以,一路看下来,总会有一种亲切感牵动着笑神经。

  影片结束时仍不忘采用港片招牌式的幽默来为这久违的香港制造正名:当成龙和古天乐问宝贝的姓名时,其父母回答曰“李嘉诚”,再次令人莞尔。(淡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