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经典 力千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2:55  每日新报

  

喊经典力千钧(图)
这是一场充斥了汗水、咆哮、嘶吼与狂噪的摇滚演唱会,不多但恰到好处的温情与泪水夹杂其间。昨晚,郑钧用他独有的表现方式感染着所有到场者。兴奋的郑钧赤膊上阵,用摇滚乐的激情让现场每一位观众放下矜持,让一场真正意义上的摇滚音乐会荡涤了观众的心灵。

  20点,郑钧首先以一曲《路漫漫》开场,震撼人心的鼓声瞬间就点燃了现场歌迷的热情,他们一边跺着脚一边齐声呼喊着郑钧的名字。而接下来的一组经过重新编曲后的《简单粗暴》+《爱上当》则让人们充分领略了演唱会“呐喊”主题的真正含义,观众纷纷站起来,随着音乐的节奏挥动着手中的荧光棒。而郑均也在热情的观众面前表示:“一直期盼到这座城市来,终于在今天等到了这样的机会,我要把一首歌曲献给这座城市的人们——《极乐世界》。”而之后的旋律引发了全场的第一次大合唱。“来呀给你看看我的内心世界,我要带你进入极乐世界……”

  在一阵劲爆的快歌之后,郑钧将演出转入“温暖”主题的序幕,《幸福的子弹》《无为》《1/3理想》等一首首抒情慢歌将现场气氛转入安静和忧伤,郑钧用他低沉且沙哑的嗓音和温暖动人的旋律将歌迷带入了他的一个又一个音乐故事中,让每个在场者都为之感动。

  演出过程中,郑钧嗓子已经有些嘶哑,但唱到高音处还是游刃有余,正如他自夸的铁嗓。他一边猛灌“宝葫芦”中的饮料,一边调整自己的嗓音状态,帅气清俊的外形混以颓唐迷离的气质示人,郑钧以极端独特的方式与现场的观众沟通着,相拥着。在演唱《甜蜜蜜》的时候,郑钧在副歌部分破了音,但是没有人抱怨,相反郑钧近乎癫狂的舞台状态让观众更加投入动情。在山呼

海啸般的喝彩声中,郑钧脱去自己的上衣,赤膊为大家奉献一首首经典曲目。昨晚天津的观众用站立的正确方式聆听了地道的摇滚律动。

  新报记者 翟翊 文/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