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千群众同唱《盛典西安》主题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5:20 华商网-华商报

  

三千群众同唱《盛典西安》主题曲(图)

  群众合唱团为《盛典西安》积极排练

  通讯员刘磊摄万众期待的《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不仅是明星云集的演出,也体现了全民热情参与的一面。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在10月20日、21日《盛典西安》的
场外演出中,由3000名市民组成的3支合唱团将同时在盛典现场、大雁塔北广场和南门外广场同时献唱《盛典西安》主题歌———《走进盛世西安》。

  千人方阵规模宏大

  据了解,当晚,身处三个广场的群众除了演唱《歌唱祖国》、《在灿烂的阳光下》等曲目外,还将齐唱《2006·盛典西安》的主题歌———《走进盛世西安》,将晚会推向高潮。正如西安市文化局副局长马金山在接受采访时所讲,“这次的3000人合唱,目的在于让更多的人知道,在西安,除了大明宫,还有古城墙、大雁塔等许多值得游览的地方。千人的表演方阵,宏大的规模气势,凸显大场景,展示民族艺术的精粹。这次活动突出了群众广泛参与性,大家用饱满、热情、嘹亮的歌声,为《2006·盛典西安》抹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三地同唱为盛典添彩

  据了解,20日、21日晚的三地大合唱的具体安排是:

  位于大明宫遗址的盛典现场,由来自星海合唱团、小天鹅合唱团等群众性演出团体的1000名市民放歌。

  南门外广场的吊桥正南方将会组成一个四周花边形的方形表演中心,正中为省艺术学校学生组成的环形五彩流动表演图案。在表演中心正前方的路面上,将有百人的合唱方队手持各种彩色气球,演出高潮时这些气球会随着歌声一起飞向天空,此外,西安市八中和西安市六中的四五百名学生还将手持绢花束、国旗和奥运会会旗,点缀整个演唱现场。同时,西安市八十二中的150名学生还将在南门外草坪上表演广播体操,松园和朱雀广场两个活动中心的居民现场表演太极拳和功夫扇,乐居厂锣鼓队方阵也会表演锣鼓、秧歌等活动,为此次演出助兴。

  与之呼应的是,在西安大雁塔北广场的观礼台上,1000名来自省建材工业学校的学生将唱响整个大雁塔,四个全民方阵将表演秧歌、木兰剑和木兰拳等活动,在大型音乐喷泉的映衬下,全体表演者与南门外广场一样,在同一时刻齐唱歌曲,整个表演活动约持续40分钟。

  群众热情参与

  “我已经准备了半个月,就是为了让全世界都能看到西安市民的热情和对奥运的期盼。”56岁的合唱团团员蒋女士来自乐居厂社区,她告诉记者,以前每天早上她都会在社区里练习功夫扇,入选参加《2006·盛典西安》的千人合唱团后,每天晚上又多了一项活动,和社区居民一起排练合唱。和蒋女士一样,今年69岁的陈先生几乎每天都“泡”在长安路街道办事处松园活动中心,为《2006·盛典西安》千人大合唱太极拳表演一遍遍地重复练习每个动作,还要在专业声乐老师的指导下,演唱表演歌曲,“现在活动中心都成我的家了。”陈先生乐呵呵地向记者说。本报记者胡婕实习记者刘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