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再说长江》总编导重庆会读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6:4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高咏梅)1983年,央视25集大型电视系列节目《话说长江》曾经制造了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迹,20多年过去了,33集大型电视纪录片《再说长江》又在全国播出。昨日上午,该剧的总编导刘文来到重庆书城,与广大读者聊起他的长江情和重庆情,“重庆人的直率热情,山城女孩的美丽出众,在我们的《再说长江》里有最多共8个章节的摄制。重庆给我的印象之深刻,仅次于我的家乡安徽。”

  刘文透露,为了跟20年前的《话说长江》相呼应,导演组特意安排了很多新旧对比的镜头。比如观众在屏幕上看到20年前的重庆解放碑,孤独骄傲地站在街头,与如今淹没在商业区五光十色里的同一个纪念碑,其中沉默的声音意味深长,画面的力量足以触动每个经历过这20年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