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揭秘蒋勤勤的成长岁月(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6:42 重庆商报

  正式拍戏

  京剧团老师:她倔得要命哭不出来

  然而第一次演戏,尽管幸运地当上了女一号,但蒋勤勤走得并不顺畅。京剧和表演虽有许多相通的地方,但毕竟没接受过专业影视表演训练,刚开始演戏的时候,对蒋勤勤来
说不免有些困难。那时蒋勤勤还不到16岁,演出的角色却有丰富的情感经历,只要一休息,她就捧着剧本研究,揣摩人物心态。

  老师回忆到,有一场戏需要蒋勤勤哭,可她就是找不到感觉。这可让现场的工作人员着急得不得了。他们甚至吓唬蒋勤勤,“你要是不哭,这戏就不给你演了”。

  有的小孩可能一听就被吓哭了,但没想到蒋勤勤的倔劲却给吓了上来,不但没见眼泪掉下来,反而还站着一动不动,直直地把工作人员盯着,似乎在说:“别以为吓吓我就怕了,我就是不哭。”足足僵持了20分钟,戏没法拍下去。

  拍戏时的僵持让

京剧团的这位老师知道了,他赶紧走进屋里把蒋勤勤拉到一边,耐心地开导:“能演到这戏不容易的,还有好多人在外面等着呢。要是你不好好表现珍惜这个机会,可能就再也没有了。”看似简单的几句话触动了蒋勤勤的内心,把刚才还倔得不得了的她打动了,泪水说来就来。从此哭戏对她来说轻而易举。

  初出茅庐就演主角,蒋勤勤凭《媚态观音》一炮而红,此后还是学生的她片约不断,峨影、川台等都找她演戏。这位老师把蒋勤勤带上了影视表演的道路,蒋勤勤心中也是满怀感激,有时候她也会和老师打打电话。“那时候她还是有点怕我的,毕竟我在她面前是老师,怎么也得严肃点。”老师回忆起当时自己批评蒋勤勤的样子:“我告诉她这里没演好,她就一句话也不说,只是把头低着,脸涨得红红的,等我说完了,她还是不抬头,只是‘恩,恩’地答应我。”老师说到这里脸上还一直保持着笑容,“她当时不吭声,回头自己就会下功夫改进,是个挺有主见的学生。”

  成名之后

  同学董柯:她参加聚会不愿AA制

  最近这两年蒋勤勤没回重庆,以前回重庆的时候,同学会是免不了的。“我们开同学会的时候,大家还不是聚在一起闹啊、疯的,谁和谁都没有距离感觉。她从来不会摆出自己是明星的架子,大家都是同学,是朋友。”蒋勤勤的同班同学董柯这么说,“吃饭之后,蒋勤勤总会抢着买单,不过我们都不肯,大家都是同学嘛,哪有谁让谁买单的说法,结果大家就决定AA制。”这位同学说,一开始蒋勤勤还觉得不乐意,毕竟她各方面的条件要比其他同学好,所以她觉得应该买单。

  和蒋勤勤的许多同班同学一样,董柯也在京剧团工作。他一点也不介意在文中透露自己的名字:“我是勤勤的一个粉丝,也是她最好的朋友。她的每一部戏我都要看,还会发短信和她探讨,从朋友的角度给一些建议。”

  和其他人直接称呼蒋勤勤的名字不同,董柯亲切地称呼她为“勤勤”。就从这一点,都能感觉到情感上的亲近。“艺校读书的时候,我和勤勤是同桌。周末放学回家,由于我们都住在沙坪坝也一起走,一起坐车。大家边走边聊,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董柯说,和蒋勤勤一起读书的那些年月,大家共同经历了从少年到青年的转变,大家的相处都比较真实和随意。友谊已经沉淀了下来,而且随着年月的积累会越来越深。在董柯的眼里,蒋勤勤既有东方女性的高贵气质,又有普通女孩的可爱和淘气。

  在所有同学的婚礼中,唯有董柯的婚礼蒋勤勤参加了。“可以说,所有同学的婚礼她都希望参加,但可能档期安排不过来。我结婚是2004年,正巧她有空,就回重庆了。”

  为了防止记者或者粉丝太多,董柯特意安排了一个“秘密”包房,就连董柯的父母都不知道蒋勤勤会来参加。等蒋勤勤来后。董柯直接安排她进了包房里,随后才让同学跟着进去。“当时就成了一个同学会。”董柯回忆起来,脸上还闪着光,“后来有人认出了她,她也一一满足了别人合影、签名的要求。”

  只是最近董柯表示自己没怎么“骚扰”她,因为蒋勤勤怀孕的消息已经在京剧团里传开了。“我相信她能照顾好自己,不需要太多的关注和打扰。”董柯说,勤勤一直是个有些大大咧咧的人,平时穿着也很随意,生活上可能考虑得不是很多,现在有父母照顾怀孕的她,大家都挺放心的。“有父母在身边,对她来说更好。”12月份董柯要去北京出差,“我到时候会去看看勤勤。”“那时她应该要生了吧?”董柯偏着头想了想,笑着说:“应该生了,那我得给小孩带点礼物去了。”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