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都奥运冠军助威华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瑞士当地时间10月13日下午,凤凰卫视中华小姐“海外之旅”转战Fribourg省的Fribourg市,并来到瑞士著名艺术家NicdolasZapf的私人画室。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欢迎餐会上———1996代表瑞士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勇夺鞍马冠军的成都人李东华。原来,李东华应苏黎士报社之邀,专程赶赴Fri-bourg为华姐助威。得知记者来自四川成都,李东华兴奋地用四川话说:“我是成都的,听到家乡人的声音,好亲切哦!”

  李东华17年前来到瑞士,12年前加入瑞士籍,并于1996年代表瑞士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鞍马比赛的冠军。目前,李东华是瑞士国家体操队的技术顾问,同时拥有自己的公司,除了以2008北京奥运会瑞士代表团特使的身份处理一些相关事务,为瑞士培养有潜质的鞍马运动员外,还经常组织鞍马表演。

  李东华9月份刚刚从成都回到苏黎士,因为他在成都投资了一家制药厂。李东华娶了一位瑞士太太,女儿今年已经9岁,但他坚持让女儿在5岁之前说中文,不要忘记自己的根。李东华表示:“十几年前刚到瑞士时,根本见不到中国人,现在已经好多了,经常能见到中国人,但四川人并不多见。”李东华还特别关注此次参加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成都佳丽,并与成都的4位选手合影,为她们加油助威。

  特派记者吴德玉瑞士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