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届罗马电影节开幕两部中国电影参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23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罗马10月13日专电首届罗马国际电影节13日晚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音乐厅拉开帷幕。16部主要来自欧洲和亚洲的电影开始了对最佳影片———“马可·奥雷利奥”奖的激烈角逐。

  当晚,著名影星妮可·基德曼一走上红地毯,立刻引来众多影迷的欢呼,由她主演的影片《皮毛》成为本届罗马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第一代007特工詹姆斯·邦德的扮演者、日
前被该电影节授予终身成就奖的肖恩·康纳利和凭借《指环王》和《暴力史》走红的维戈·莫滕森也出席了开幕典礼。

  本届电影节中“电影2006”单元的16部参赛影片大部分是欧洲影片,尤以

意大利和法国影片居多,没有一部美国片。中国内地导演田壮壮执导的《吴清源》和中国香港导演谭耀文的《父子》双双入选,将与其他影片共同争夺“马可·奥雷利奥”奖,奖金为20万欧元。

  在“特别放映”单元,好莱坞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和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将为观众带来美国版的《无间道》,中国导演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也将参加展映。

  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由挑选出来的50名普通电影爱好者组成,意大利资深导演埃托雷·斯科拉担任评委会主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