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人艺重排美国经典话剧《哗变》吸引万余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裴闯)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重排的美国经典话剧《哗变》15日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演出,持续半个多月的演出吸引了超过1万人次的观众进入首都剧场观看。

  清一色身着美国海军军服的男人,没有冗杂的道具、频繁变换的灯光和布景,话剧《哗变》摒弃了一切多余的东西,完全凭借演员充满激情的表演和高超的语言塑造力,让人
感受到话剧本身的独有魅力。

  “《哗变》表明了话剧首先姓‘话’,好话剧就是把‘话’说好,说精彩,语言才是话剧的根本。”《哗变》重排导演、北京人艺副院长任鸣说,“感谢《哗变》让我再次认识到话剧的根本。”

  话剧《哗变》根据美国作家赫尔曼·沃克的小说《凯恩号哗变记》改编而成,讲述了二战尚未结束时,美国凯恩号战舰上发生的震惊美国海军的哗变事件,上演后在百老汇乃至整个欧美地区引起轰动。

  1988年,北京人艺曾首次排演这一经典名剧。此次重排由任鸣担任导演,当年首排男主角、老艺术家朱旭担当艺术指导,冯远征、吴刚、王刚、王雷、张福元等主演。

  记者在首都剧场《哗变》演出现场看到,许多观众在观看话剧时身体前倾,双手抓住椅背,担心错过每一句精彩的台词。演出结束,观众长时间鼓掌向演员致意。北京师范大学附中老师陈赞看完演出后说:“很久没有看过这么酣畅淋漓的话剧了。这部话剧情节引人入胜,语言扣人心弦,不愧为世界话剧的经典。”

  话剧《哗变》从9月29日开始在首都剧场演出,一直持续到10月15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