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安:手机电影试映 观众反映不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9:5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0月15日电(记者谢方芳)一场规模不小的手机电影试映14日晚在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数千名市民首次通过幕布墙投影看到了用手机拍摄的电影。除了都对这一娱乐方式感到新鲜好奇之外,市民们对观看手机电影反映不一。

  作为中国西安首届手机电影盛典的系列活动之一,14日晚的手机电影试映吸引了大约2000名西安市民观看。试映由一阵手机铃声拉开序幕,《猎物》《洗枣》《纲丝》等数十
部影片依次上演。这些手机影片时长都在10分钟以内,有的拍摄手法另类,有的情节巧妙诙谐,内容以表现现实生活居多。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组委会从300余部手机电影中挑选出184部在官方网站上播放。14日和15日两晚将试映60部手机影片。试映将进行网上直播,网民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来投票和评论。

  首次观看手机电影让一些年轻人兴奋不已。从安徽到西安打工的朱先生说,没想到手机也能拍电影,而且效果比自己想像的好得多。西安信息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张瑞娜表示,手机电影最大的好处是能随时构思并拍下生活点滴,有机会自己也想尝试。在试映现场,不少人拿出自己的手机对影片进行拍摄,其中也不乏中年观众。

  试映开始不到10分钟,就有一些市民陆续退场。有人抱怨效果太差,也有人认为手机电影应该拿手机来播放才能名副其实。大约六七部影片放完时,已经有近一半观众离开了现场。市民康先生说,手机电影虽然拍起来方便,但是看起来没有传统电影画面流畅。另一位姓宋的市民认为,手机影片情节粗糙,感觉没意思。

  西安高新区数字园发展中心主任吕东国表示,手机电影作为一种正在发展的创意产业,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个新鲜事物。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展映来唤起大家对创意产业的关注。

  中国西安首届手机电影年度盛典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高新区和北京中博传媒等单位主办。盛典期间将举办手机电影作品展示评比、导演秀、主题论坛、颁奖晚会等一系列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