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十佳 董卿占“花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39 法制晚报

  2005年度央视十大优秀播音员主持人揭晓 这回新人和借用人员当选颇具新意

  央视十佳 董卿占“花魁”

  评委充分肯定资历上属新生代的董卿等人 “外人”欧阳夏丹凭出色表现得高票

  本报讯(记者 肖东)一年一度的央视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近日正式揭晓。董卿、崔永元等10人荣登2005年度即第四届央视十大优秀播音员主持人榜。

  央视本次评选优秀主持人向新人倾斜,本次当选的欧阳夏丹,虽然是借用人员,来台工作时间不长,但基于她的出色表现和成长潜力,还是以高票当选。

  董卿、刘建宏、撒贝宁三人,也都算央视新人,在资历上属于新生代,但评委们还是给予他们充分的肯定。

  据悉,一般情况下,央视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都是在上半年完成。今年,央视把播音员主持人评选活动纳入“央视新世纪人才工程”的体系之中,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工作要与优秀编辑记者、优秀技术岗位能手、优秀管理经营人员、优秀栏目制片人等系列评选活动同时启动,所以在时间上较往年有所推迟。

  记者了解到,参加优秀播音员主持人评选要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具有央视播音主持岗位持证上岗资格,在央视从事播音主持工作2年以上,且现仍在播音主持岗位工作;

  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遵守央视各项管理规定,无违规违纪行为;

  上年度栏目综合排名评价结果列于央视综合频道前十名或其他频道前五名,以及各专业频道推选的在重、特大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播音员、主持人等。

  央视历届年度十佳名单

  2002年度甲等:朱军 王小丫 罗京 李咏 水均益

  乙等:白岩松 敬一丹 徐俐 李瑞英 鞠萍

  2003年度甲等:王志 鲁健 周涛 罗京 水均益

  乙等:李咏 王小丫 敬一丹 汪文华 邢质斌

  2004年度甲等:鞠萍 周涛 孙正平 白岩松 李瑞英

  乙等:撒贝宁 杨锐 崔永元 李咏 水均益

  2005年度甲等:董 卿 刘建宏 王世林 欧阳夏丹 崔永元

  乙等:撒贝宁 李修平 罗京 董浩 朱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