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导演钟情中国功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2:04 新闻晚报
□记者 蔡颖

  晚报讯 即将于10月20日起在本市数字院线公映的法国影片《幸运搏击》是根据前泰拳世界冠军迪达·迪阿法特的个人真实经历拍摄而成的故事,并由曾十一次加冕泰拳拳击冠军的迪达·迪阿法特本人主演。

  影片用独特的视角,通过主角“海亚”(迪达·迪阿法特饰)从法国到泰国、由一个无所事事的小混混成长为泰拳世界冠军的过程,真实而完整重现了迪达从1988年开始学习泰
拳到1991年第一次取得泰拳世界冠军的艰难历程。导演克扎维·杜兰热在这部影片中,首次尝试了在动作片中添加大量的传统动作片中没有的元素,并希望借此来向观众展示出人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真正改变自己的生活。

  世界电影近年来对中国功夫有着很浓郁的兴趣,《黑客帝国》引领的一系列影片中都把中国功夫作为了电影大力推介的亮点,杜兰热导演谈及中国功夫也是赞不绝口,表示中国的功夫片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在这部影片中他使用了很风格化的镜头来诠释泰拳的神秘,他对能够把北京作为此次将这部电影介绍给世界各国观众的第一站表示很高兴也很自豪。同时导演还透露他与迪达·迪阿法特将在今年年内再次和做,制作一部中国题材的电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