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莫文蔚赵薇徐铮加入“特奥大使”行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孙毅蕾

  即将在上海举行的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为中国明星提供了更多奉献爱心的机会。昨天,著名歌手和演员莫文蔚、赵薇、徐铮,与来自好莱坞的著名影星科林·法瑞尔、伊娃·曼德斯一起,在上海出席了加入“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的发布会。

  在这5位明星之前,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的众多明星中只有姚明一位中国人,其他明星包括阿诺·施瓦辛格、网球名将休伊特、体操奥运冠军科马内奇、国际著名影星布鲁斯·威利斯等等。记者从特奥会组委会了解到,由于2007世界特奥会将在上海举行,这项首次在亚洲举办的国际体育和慈善盛会特意向中国演艺明星敞开大门,特别邀请莫文蔚、赵薇、徐铮担任形象大使,希望以此吸引全球华人关注特奥会。三人纷纷表示,要通过实际行动,关心特殊人群,把在中国的特奥会办成最好的一届。

  昨天,与3位中国明星一同加入“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的,还包括好莱坞著名影星科林·法瑞尔、伊娃·曼德斯。前者最近刚在与巩俐合作的《迈阿密风云》中有出色表现,他还曾出演过奥里夫·斯通的《亚历山大大帝》、特恩斯·迈拉克斯的《新世界》、《问世情缘》等片。记者了解到,这个夏天他刚出现在“未命名的伍迪·艾伦电影”中与伊万·麦克乔治演对手戏,他还将在新片《骄傲与荣誉》中与爱德华·诺顿合作。而伊娃·曼德斯凭借《训练日》中的角色在好莱坞站稳了脚跟,中国影迷记住她则更多是从“露华浓”的广告中。这位与卡尔·弗兰克林等众多大牌导演合作过的女星,说起担当特奥会形象大使,表示非常荣幸,也希望同自己的伙伴们一起,将包容差异的理念通过自己的影响力传递到世界各地。

  发布会上,5位明星现场制作了具有自身特色的陶板,并在自己制作的陶片上签名赠送给特奥运动员。已经身为特奥会形象大使的姚明和布鲁斯·威利斯向现场发来了事先制作好的VCR,通过短片欢迎5位明星加入他们的慈善行列。

  

莫文蔚赵薇徐铮加入“特奥大使”行列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