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田壮壮冲击峰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6:00 深圳晚报

      本报讯首届罗马国际电影节13日晚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音乐厅拉开帷幕。16部主要来自欧洲和亚洲的电影开始了对最佳影片——“马可·奥雷利奥”奖的激烈角逐。

      据悉,本届电影节中“电影2006”单元的16部参赛影片大部分是欧洲影片,尤以意大利和法国影片居多,没有一部美国片。中国内地导演田壮壮执
导的《吴清源》和中国香港导演谭耀文的《父子》双双入选,将与其他影片共同争夺“马可·奥雷利奥”奖,奖金为20万欧元(约合200万人民币)。

      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与其他电影节有所不同,是由挑选出来的50名普通电影爱好者组成,意大利资深导演埃托雷·斯科拉担任评委会主席。

      电影节设立的“首映”单元集中了9部热门新片。该单元除基德曼主演的《皮毛》外,比较重要的影片还有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新片《致命魔术》,意大利美女莫妮卡·贝鲁奇有两部电影入选,分别是《拿破仑和我》和《石头议会》。

      在“特别放映”单元,则是《美国无间道》等已经公映了的大片,中国的《千里走单骑》也参加了这个单元。

      本届电影节将于21日闭幕,在此期间将有95部电影参加展映。(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