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肥田喜喜事》下周一翡翠台首播 有“肥”人终成眷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1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今年无线台庆重头剧之一的《肥田喜喜事》,10月23日21:30将在翡翠台隆重登场。恬逢台庆临近与新剧开播“好事成双”,前晚,无线电视台特别在香港奥海城露天广场筵开39席,举行“童梦婚宴贺台庆”活动,为剧中对爱情充满憧憬、排除万难争取幸福的女主角肥田举行“婚礼”,声势浩大,场面更甚是搞笑。也让这一出从年头Heat到年尾、时时牵动观众之心的喜剧以“肥人有肥福、有肥人终成美眷”的皆大欢喜一幕,展露于望穿秋水的观众们眼前。

  本报记者提前专访了目前台庆“男、女主角”顶头大热的许志安和胡杏儿,及幕后为这对新鲜荧幕情侣档充当“红娘”的监制关永忠,让这部抢闸出炉的台庆剧先大白于天下。

  ■专访

  胡杏儿:她很胖,但她一定会找到一个爱自己的男人

  记:能跟我们说说何美田这个角色吗?

  胡:何美田很乐观,很善良,还有就是对爱情很有憧憬的那种女孩。虽然她很胖,但是她觉得她自己一定会找到一个爱自己,自己也很爱他的那个男人。她觉得在这个世界上一定会有一个跟她心灵相通的一个人,她在等待。

  记:她跟许志安的角色是不是有很多波折?因为她的肥令她的情路一直不顺?

  胡:最初是有很多波折,因为许志安是一个完美主义的人。他觉得如果一个人长得这么胖,就是对自己没有自制能力,他觉得你一定要对自己负责。其实何美田也不是很喜欢他,她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苛刻,为什么常常都不开心,人应该放松一点,要开心。戏中我爸爸觉得150磅的女孩根本就没有男人会真正喜欢,他就常常希望我结婚,常常帮我安排一些男孩子相亲。但何美田是不会减肥的,因为她觉得如果一个男人爱自己,是不会在乎自己的外貌的。

  记:那后来瘦是怎么回事呢?

  胡:那是我的幻想,我幻想自己瘦了,因为我是一个很喜欢做白日梦的女孩子。

  记:你觉得通过这部戏有没有表达出现代社会男性对女性的身材要求?

  胡:我觉得这部戏最大的重点是要讲一个人,如果自己有自信心的话就会漂亮。如果你觉得自己很漂亮就会很漂亮。

  记:如果你是何美田,你想对社会上那些胖女孩说些什么呢?

  胡:胖也可以很美啊,你要懂得去欣赏自己。

  记:你曾说这部剧目前是你的代表作,除了“为艺术牺牲”增肥演出,还有哪些方面也是非常考验你的?

  胡:还好啦。其实她就是一个很简单的人,很开心、很乐观,有时候会有一点傻气。因为之前也有一些演喜剧的经验,所以还好。

  记:现在很多人都说,胡杏儿凭这部戏今年肯定拿“最佳女主角”奖了。

  胡:戏还没出来,不会吧!要先看一下,不能这么快就决定下来啦。

  记:我们暂且不说拿不拿最佳女主角的话,你希望这个角色得到怎样的口碑?

  胡:只要观众喜欢就好了。

  记:经过这部戏后,你希望自己再挑战怎样的角色?

  胡:奸角。有一点奸的吧,不是没理由去奸的那种,而是因为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其实我在《太极》里面的角色都有一点奸。可能因为我的样子长得比较开心,所以一直以来大部分角色都是比较乐观、开心的,但是我也有我成熟的一面,我觉得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太极》里面的我。

  监制关永忠点评:

  “这次我让杏儿变身演肥妹,她进步很大。第一她能放下所有东西,接受这个角色,作为一个女孩很不容易;还要带着40斤的肥肉去演戏,挺辛苦的;角色的内心戏多了很多,结果她演得很好。我坦言自己偏心,当然力撑杏儿赢女主角奖,而且今年她忙这么久就为了拍这一部剧,我也希望观众看了之后会开心,会喜欢她的演出,投她多点票。”

  许志安:能让我欣赏的女孩,肥不肥不是问题

  记:你凭此剧入围今年无线台庆颁奖礼的“最佳男主角”提名,与郑嘉颖、陈豪、林保怡等无线小生一起竞逐,你对奖项有什么期待?

  许:对于入围男主角提名,我觉得已经等于拿奖。拍戏的时候开心已经是收获了,加上这部是TVB的重头剧,就更加开心。我本身是歌手,能够入围,已经是Bonus(额外的奖励)。

  记:胡杏儿增肥演出令她的人气热爆,你和她第一次合作,可否评价一下这位台庆女主角的大热人选?

  许:我当然看好杏儿。她能为一部剧增肥那么多,然后又减肥,这种精神很值得称赞,尤其是女孩子,精神上可能会受不了,我作为男主角,每天都能看到她这么拼命,当然希望她拿奖。

  记:你和杏儿的搭配很新鲜,能否讲讲两人合作最难忘的趣事?

  许:刚才在台上被杏儿当众抱起的感受,其实就足够难忘。一个男人被一个女人这样抱起来,是失去一点自尊的。在剧里有我抱她,也有她抱我的镜头,她一下子就抱起来,我真佩服她体力惊人。但是拍剧当时我抱她不起来,NG了很多次,因为她实在太重了,第二天我的手臂都肿了(笑)。

  记:在戏中,戴喜一开始是否对肥妹有偏见?在现实生活中,你自己是怎样看待长得胖的女孩?会不会爱上肥妹仔?

  许:我这个人如果拍拖就想一直到老,所以沟通很重要,始终有一天她会变肥,我也会变肥,她会变老,我也会老,所以只要我们能沟通得来,能让我欣赏她,肥不肥不是问题。

  监制关永忠点评:

  “我和安仔在1995年的无线剧集《我爱牙擦苏》中合作过,之后安仔就一直没有回无线拍剧。这次安仔的变化令我惊讶,他有进步。安仔和杏儿这组新鲜搭配,我觉得有实力比得上郭晋安和宣萱这对荧幕情侣档,因为他们两人外形区别很大,一个肥一个瘦,但是感觉真的很配。”

  ■看点

  “丑小鸭变天鹅”的现代童话

  无线当家花旦胡杏儿付出大半年时间就为了一部《肥田喜喜事》。之前她为《肥田喜喜事》体重暴增数十斤,而后又接受魔鬼瘦身计划,迅速减肥,接二连三制造全城关注话题。她在剧中肥得可爱,肥得有内在,这是一个现代版“丑小鸭变天鹅”的励志故事。

  安仔、杏儿新鲜配擦出火花

  许志安10多年没有回无线拍剧,回归第一剧就和胡杏儿搭档,两人搭配很有喜剧效果。安仔渐渐融入戴喜这个角色,到最后大结局,竟然自己改动台词,对杏儿讲出一番肺腑之言,当即将杏儿感动泪下。这两人第一次合作,很可能成就又一对经典“荧幕情侣”。

  爆笑连场的台庆头号杀手

  在全民皆瘦的社会中,最“惨”的角色是肥田,她因为肥频出洋相,惹出很多笑话。但中间不乏爱情点缀,和戴喜“有肥人终成眷属”的曲折爱情,既搞笑又浪漫,在台庆档这个大喜日子收看,可谓最合适不过。

  ■现场花絮

  肥杏一把抱起老公仔

  当晚的奥海城露天广场人声鼎沸,39张餐桌上全部按照新界元朗的乡村

婚宴习俗,“新人”穿着传统结婚礼服,安仔胸口戴着大红花,胡杏儿穿凤衣戴凤冠,两人各牵红绸的一头,听完双方“父母”祝福之后,杏儿竟眼湿湿。不过她还来不及感动完,大家就要玩“新人”过三关。其中要两人将一根“百力滋”饼干棍由两头慢慢吃完,出人意料的是第三关,安仔先抱起“老婆仔”绕场让大家拍照,事毕,冷不防杏儿竟然提出要抱他,安仔不好拒绝,已经减肥到接近100斤杏儿即刻将150多斤的安仔一把抱起,过程持续了好几秒才结束,台下众人都笑疼了肚子。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曾彦斌黄长洁蔡丽怡实习生肖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