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动感新声大赛决赛第一场 人气王第一个被淘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12 南方都市报

  ■选秀台

  本报讯(记者黄锐海)继海选、初赛和复赛后,第二届动感新声大赛决赛第一场、10进8的比赛日前在深圳进行。经过单挑战、车轮战和人气战三个环节,表现稍逊的许含笑和曾文力双双出局,其余八位选手则顺利过关。

  虽然是决赛的第一场比赛,但与其它选秀活动类似,淘汰环节还是带给大家不少的“意外”。其中短信票数最高的人气王许含笑,第一个出场就首先被淘汰,令在场观众大感诧异。

  此次晋级的八位选手将继续准备接下来的比赛,下一场8进6的比赛定于本月21日在深圳举行。

  [赛制]三大战役决去留

  10进8的比赛通过“三大战役”最终确定晋级八强的选手,无论是单挑战,还是车轮战或人气战,都与超女比赛的配对PK、车轮PK和大众投票十分类似。胜者顺利晋级,败者待定,由选手和评委投票决定选手的去留,这些都是超女惯用的赛制。而与超女不同的是,短信没起到决定选手去留的作用,短信票最高的人气王许含笑正是因为在车轮战中一直待定,而成为第一个离开的选手。

  [意外]人气王泪别赛场

  第一个出场的许含笑虽然获得108128条短信支持,但在单挑战后就首先失利,必须参加车轮战。从第一轮车轮战不敌姚可思开始,这位人气选手便一直坐在待定席上。情绪显得很失落。当被第二次待定时,更是流下泪来,哭诉自己身体不佳。最终这位在海选、初赛和复赛中多次身陷待定席的人气王,成为第一个离开舞台的十强选手。

  [投票]选手欲投弃权票

  接下来的比赛中,评委选中他们认为唱功较弱的曾文力和周敏珊进行人气战的PK,以决定最后一个八强名额的归属。由晋级的七位选手和三位评委组成的投票团,最终以6:4的比分,帮助周敏珊赶上八强的末班车。

  两位选手在清唱完毕后,开始投票前,台上的九位选手都在强忍眼泪。第一位上前投票的翁航融更是向主持人申请弃权,主持人答道:“如果确实很难选择,就靠感觉吧。”最终,在一番犹豫后,他选择了周敏珊。

  晋级选手投票完毕,周敏珊暂时以5:2领先,此时选手的生死大权又落在评委手上。当晚的评委由流行组合羽泉和

名模李艾组成,三位评委表情凝重,当羽凡把最后至关重要的一票投给周敏珊时,台上的众位歌手都已哭成一片。至此,八强全部产生。

  图:

  选手们互相勉励,目送两位选手下场。本报记者孙涛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