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智捉扒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12 南方都市报

  粤讲粤明

  □庞力行

  我在公共汽车上昏昏迷迷打着嗑睡,后排一个乘客将我推醒。她指了一下我的手袋,我才发觉手袋拉链打开了。我连忙查看:唔见咗个银包!

  车上的人议论纷纷。后排一个乘客说:“小偷肯定仲响车上!”我立即向司机提出:“我钱包里面有重要证件,将车开去派出所报案啦!”

  司机用手机将情况向站长汇报后,路上飞了几个站,直接将车开回了总站。

  总站,有两个汽车公司的反扒队员和一个阿Sir将车门守住,乘客正逐个下车,准备掏出身上物件接受阿Sir的检查。我是失主,就站在阿Sir身边辨认。

  反扒队长没有参与检查工作,望着车厢里的人,绕着车走了一圈,来到阿Sir身边低声说了几句。阿Sir立即示意不再检查,让乘客自由下车。反扒队长盯着车门口,突然从下车的乘客中揪住了一个小子的衣领,将他拉出了人群。那小子两手翻出衣裤口袋,大声地说:“我冇偷嘢啊!做咩拉人?”

  乘客全部下了车后,两个反扒队员上车巡查了一遍,没有发现钱包。队长将那小子交给阿Sir,自己上车查找。队长望了望车上的顶风窗,然后踮起脚尖,将手向顶风窗外摸……果然找到了我丢失的钱包!

  车下围观的乘客大叫好嘢,那个刚才还在抗议的小子,这下却将声音降低了八度,声颤颤地说:“阿Sir,俾次机会啦?”

  围观的人都说,这反扒队真神,追着反扒队长问:“点解你知道嗰个喺贼仔?”队长说:“嗰个小子喺惯偷,我哋唔喺第一次交手呐,今日见佢响车度,唔使审都知喺佢做嘅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