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啤酒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12 南方都市报

  食用主义□石璞专栏

  桂林啤酒鱼,以阳朔最为出名,但在桂林也不少,满大街都是。啤酒鱼可谓大名鼎鼎,追捧者甚多。盛名之下,给人一种感觉,去桂林、阳朔,不能不吃啤酒鱼。

  用来做啤酒鱼的鱼,主要是鲤鱼和毛骨鱼,据说都是漓江里捕捞的野生鱼。鲤鱼做
的啤酒鱼,斩成段,带鳞油炸,再放青辣椒、红辣椒、番茄、姜、蒜用茶油同炒,最后淋上酱油、盐巴等调料,倒入半瓶啤酒炖透即可。毛骨鱼,其实只是鲶鱼而已,肉嫩刺少,如果没有土腥味,也不失为一道美味。

  吃啤酒鱼,最好去阳朔吃,不是说桂林啤酒鱼的味道不好,而是价格实在贵得离谱。在桂林,傍晚,街上会出现很多三轮车夫,热情招呼,拉你去“小吃一条街”。名曰小吃,其实是大吃。

  进了餐馆,服务员会热情推荐毛骨鱼,还以为是鱼类新品种,留了个心眼,去瞅了一眼鱼。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毛骨鱼是老相识,鲶鱼。鲶鱼称为毛骨鱼,原也没啥,只是换了名称就卖到了每斤168元,实在离谱。店门口的招牌上写着大幅广告语,“不吃不知道,一吃忘不掉”,原来如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