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势利使人进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12 南方都市报

  丧家犬也有乡愁□刘原博客

  最近听闻了一些故事,都是关于负心或势利女子的,甚觉感喟。

  我的朋友朴尔敏,经常在杂志上教诲深陷爱情的小屁孩如何处置感情问题,如何摆脱已婚人士的纠缠。我常在上厕所的时候看那本杂志,所以我跟朴尔敏说:每次看到你登录
MSN,我都有如厕的欲望。

  似乎这个世界上遇人不淑的,尽是女人。其实,这只是因为女人更喜欢倾诉和示弱,而男人被女人遗弃,其耻辱程度已逼近戴环保色头巾,实在说不出口,更不会写信到杂志请知心姐姐答疑。

  我研究过上世纪的许多事,发现一个特点:男人遇到劫难或生死关头,身边女人往往扬长而去,但是当女人遭遇灭顶之灾时,她的丈夫或男友很少会情断义绝拂袖而去。

  这说明男人的道义感还是要强那么一点点。但也不能据此谴责女性。弃贫投富是自类人猿以降的传统,也算是罕有保存良好的古风。

  若干年前,我在落魄中,有人给我介绍一女子,该姝嫌我贫贱,托媒婆叫我死了心,我正好也嫌她学历太低素质太差,乐得一拍两散。也是机缘巧合,我两个月后就跳了槽,收入翻番,那女子又寻上门来,说要跟我学写文章,被我一脚踹出门外。姜太公教导我们:覆水难收。

  我遇过许多女子,我贫她如瑶台仙子,我富她如勾栏人士。正是她们的白眼和媚眼,激励着我勤奋而坚忍地出人头地。如此说来,势利的女子,委实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