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打女挑“内战” 混血“双侠”闯京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22 法制晚报

  正值国产电影保护月 中美合拍片《双侠》今日上映 苏锦一人饰两角 打斗中演绎姐妹恩怨家族情仇

  打女挑“内战” 混血“双侠”闯京城

  与《宝贝计划》、《卧虎》等国产片形成竞争 院线方看好其票房 近年来合拍片增
多 中国演员戏份加重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正值国产电影保护月期间,“混血儿”《双侠》(又名《双镖》)来搅局:今天,这部中美合拍片将登陆全国影院,“打”的都是“自己人”。

  《双侠》全部采用英文对白——当然有中文翻译版,全片只有一个中国演员苏锦(原名苏瑾),其他全是外籍演员;但苏锦却是这部电影的绝对主角,这种组合在中外合拍片中极为少见。

  苏锦在《双侠》中一人分饰狠心的姐姐梅美和柔弱的妹妹梅丽两角。姐姐梅美雇佣了四个超能杀手去谋害腰缠万贯的孪生妹妹梅丽,企图独自接手庞大的家族企业。随着一连串惊心动魄的打斗,一个令人震惊的秘密也随之浮现。

  苏锦在接受采访时说,之所以接拍这样一部影片,主要是因为这种演员组合很有挑战性,一个中国人领着一大帮外国人演戏,对白也全都是英文。

  该片导演陈坤厚则表示:“当初选择苏锦是看中她的气质和国外生活背景,让她和外国演员一起搭戏,实在是绝妙的组合。”

  影院方也比较看好这部影片,北京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表示,这种演员组合十分新鲜,影片故事也十分精彩,该片有望与《宝贝计划》、《卧虎》等国产片形成竞争。

  新闻延伸

  合拍风越刮越猛

  中国的第一部合拍片是1958年中法合拍的《风筝》,上世纪80年代末,中美合拍片《末代皇帝》连夺奥斯卡九项大奖,风光无限。

  但合拍片真正的黄金时期还是最近几年,2001年在10部左右,去年已经达到37部。《大腕》是近年最受瞩目的合拍片之一。

  中国演员戏份加重

  以前的中外合拍片,大多数只是在中国取景,演员大多都是配角。但近年来发生了明显变化。比如《大腕》,中方演员戏份就很重;而这次《双侠》则是绝对主角。明年的《三国》等都是以中方演员为主角。文/喻德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