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内外学者绍兴话鲁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5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120位专家学者聚会鲁迅故里绍兴,进行一场题为“鲁迅:跨文化对话”的国际学术研讨会。

  这次研讨会是为纪念鲁迅逝世70周年而举办的。除中国的鲁迅研究者外,还有40余位来自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德国、美国等国长期致力于“鲁学”研究的海外专家。据介绍,跨文化对话主要分为中外文化、传统文化与现当代文化、大文化与小文化间的对话。
这样的对话形式可以让鲁迅研究者在更为广阔的空间自由地探讨、研究鲁迅,让鲁迅思想为当今所用。据主办方称,学者中有将与鲁迅同时代的中外作家、文学家的作品与思想进行对比分析的,有侧重于海外文化与中国文化的对比探讨的,有研究鲁迅生活轨迹的。如日本顺天堂大学医学部解剖学的坂井建雄教授研究的就是鲁迅在日本学医的情况,以及对他弃医从文的细节始末进行考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