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和平杯”票友赛搭台引来外籍选手竞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52 今晚报

  今年的“和平杯”京剧票友大赛不仅吸引了全国各省市的名票,而且还有5个外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是历届大赛中外籍选手参赛最多的一次,他们每个人都有深深的京剧情结。

  其中,美籍华人徐涵芬是这次大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已经79岁。老太太精神矍铄,让人很难一眼看出她的实际年龄。她是浙江师范附小的教师,后移居美国,退休后才学习京剧。通过网上了解了“和平杯”的比赛情况后,她积极报名。为参加比赛,她精心挑选了
《龙凤呈祥》中孙尚香的一段唱段。第一次来到美丽的天津,她很激动。

  住在美国芝加哥的张如惠今年54岁,在美国派克公司担任会计工作,她从26岁开始爱上京剧,启蒙戏是《春秋配》,后又学习了《坐宫》、《宇宙锋》等,一年学习一出戏,朋友都戏称她为“张一出”。5年前她联系上几个票友和琴师,又在异国的土地上恢复了京剧活动。国外知音少,她就从国内买来录音带和光盘学唱。后来,她结识了天津的梅派“十大名票”孙元木,就常常通过越洋电话,一腔一调地向孙老师学戏,一打电话往往就是一两个小时。她表示,能够到天津参加“和平杯”感到很荣幸。“我知道自己的实力有限,我愿意通过自己的行动,唤起更多的人对京剧艺术的热爱,把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外发扬”。

  今年47岁的林美莲,是土生土长的新加坡华人,从小受父亲影响,接触了京剧,并深深地爱上了它,学会了《卖水》、《廉锦枫》、《穆柯寨》、《红娘》、《探母》等多出戏。1992年,她和丈夫罗德民一起创办了“天韵京剧社”,组织当地华人积极开展京剧活动。她曾带领剧社回中国参加上海、武汉、太原、大连等地的票房活动。这次来天津参加“和平杯”决赛,她以《金玉奴》一戏来展示自己的才艺。她说,我在海外知道“和平杯”的水平很高,而且很公正,过去几届已经当选的十大名票确实很棒。我能进入决赛已经很幸运了,我愿向京剧名家和优秀票友们多多学习,今后把我们京剧社办得更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