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背上的法庭》观众试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1:40 南方网

  

《马背上的法庭》观众试映

  《马背上的法庭》海报

  10月14日下午,由著名演员李保田主演的国产片《马背上的法庭》在北京举办了小规模的影迷观影活动,导演刘杰来到活动现场与观众进行互动。本片曾在9月的威尼斯电影节
上获得过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大奖,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举行首映。

  《马背上的法庭》顾名思义,指的是在崇山峻岭的云南少数民数偏远地区,以马匹作为交通工具的流动法庭。本片正是通过截取流动法庭的一段工作经历,真实地展现出法制在少数民族地区面临的困境以及执法人员的无私奉献,同时也以人性化的视角,表现出他们事业、家庭难以两全的内心矛盾。

  放映结束后,观众对影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就片中感兴趣的话题同导演刘杰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刘杰介绍说,影片的灵感来自报纸上的一篇报道,许多人可能觉得这是一部主旋律影片,但自己拍的时候并没有刻意这么做,只是想把一些东西真实地表现出来。他特别提到,除了李保田一位专业演员外,影片中的其他角色都由非专业演员扮演,但这并没有成为拍片的阻碍,他只用了30天就完成了影片的拍摄。

  对于结尾老杨失足落崖这个悲剧结局的安排,刘杰表示当初共拍了两条结尾,还有一条是老杨牵着马独自远去,但后来发现这一条拍摄的焦点虚了,没办法只好用上了失足落崖这个结局。有观众对这部艺术电影的票房表示了担心,刘杰却说他根本不在乎票房的高低,因为20世纪80年代就读电影学院时的文化氛围,让他把拍艺术电影作为毕生的坚守和追求,这是他们这一代人无法改变的观念。他甚至表示根本不希望影片赚钱,“这部低成本影片做后期的时候,王家卫和侯孝贤的班底都为影片无偿工作过,如果我的影片赚钱了,下回就不能让这些人无偿帮忙了,那样我哪请得起这些人呀,比如说《马背上的法庭》赚了50万,我都不知道该如何分这笔钱”。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