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六小龄童加入“西游玄奘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10月15日,CCTV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玄奘之路”在西安正式启程。“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与著名学者王石、周国平、冯其庸等人一起加入西行队伍。

  在出发仪式上,六小龄童显得非常激动。他表示,印度是他一直想去的国家之一,当年拍电视剧《西游记》的时候,由于种种原因,“西天”部分的拍摄没有在印度取景,而是去了泰国,这让他觉得非常遗憾。作为孙悟空的表演者和中国“西游文化”的传播者,他
很想去“西天”印度完成一次“取经”,并感受历史上西行者玄奘在“西天”的圣迹。六小龄童表示,这次的“玄奘之路”活动不但满足了他的夙愿,而且通过行走,能使自己完成一次精神洗礼,对他的人生非常有意义。

  六小龄童还兴奋地向记者谈了他对玄奘和《西游记》人物的理解。“唐僧加孙悟空就是玄奘。”他认为,因为有玄奘才有了《西游记》这部传世经典,而《西游记》又以艺术的形式传播了玄奘的故事和精神。六小龄童透露,在由他主演并即将播出的新剧《吴承恩与<西游记>》中,将有吴承恩梦中对话玄奘的情节,以表现《西游记》这部小说对先贤玄奘的精神继承与发扬。(宣晓飞)

  

六小龄童加入“西游玄奘路”

  知名学者冯其庸为六小龄童签名题字李晨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