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谢娜:做艺人要豁出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7:00 深圳晚报

      现在的谢娜很火。

      主持“疯”格新鲜热辣,颇受关注;新书出炉,销售火爆;上周末,在东方卫视《舞林大会》全明星赛的小组赛中,凭借倒立、劈腿等高难度激情舞蹈动作,力压河莉秀、钟汉良等劲敌,大热夺冠,还大胆地舞出裙底风光;这两日又被曝出与“好男儿”大搞姐弟恋。

      记者与谢娜私交甚好,于是昨日拿起电话采访这位“疯丫头”,逼她就种种传闻给出“正确”答案。

      工作进入“疯狂期”

      刚刚发行了新书《娜是一阵疯》,谢娜的工作也随之进入了“疯狂期”。按照她的说法是疯狂主持、疯狂演出、疯狂演戏、疯狂写书……“我不想让自己有停下来的时候,否则我会很没安全感。只有看到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全排满了,我才会High。”至于最近的大胆装束和举动,谢娜表示只是“小儿科”。“我这叫全情投入,忘我演出。能吸引人,就证明我魅力非凡。”她表示,在日后的《快乐大本营》中,还会有更多“奉献”。

      《舞林大会》告一段落,谢娜周末已经从上海回到北京,马不停蹄地继续拍摄贺岁电视剧《爱上朱大海》。在剧中,她扮演一名娱乐记者。这是她入行6年来,第一次被“扶正”,担任电视剧女一号。想起以前的角色,不是主角邻居的妹妹,就是男配角的其中一个女友……

      谢娜告诉记者,继6年前她背着大包,从四川老家只身来到北京,参演了《幸福街》的小角色后,这是她第二次在这座城市拍现代戏。“时隔6年,一切都成了回忆。我这么多年,一直吃苦过来的。有一年,我连扮演小角色的工作都接不到几个,过年想回家都买不起火车票,只能用梦想来画饼充饥。”所以,她对现在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都很珍惜。“做艺人,真的要豁出去。观众支持你,喜欢你,是福气。我要用最大程度的‘献身’,来回报大家的厚爱。”

      “我做节目是很有娱乐精神的,这一点吴宗宪大哥最清楚。我们第一次合作的时候,我就跟他说好了,想要我演什么,尽管说;想怎么贬低我,尽管来!”谢娜不像某些内地主持,经不起搭档在节目中,拿她们的缺点来“开玩笑”。“长得丑,平胸,智商低,像男人……我的朋友不愿意看我在节目里被搭档‘蹂躏’。但我告诉他们,我不介意,这是游戏而已。我也一直在‘报复’他们。”谢娜在与吴宗宪、黄子佼、蔡康永等一系列台湾大牌男主持合作后,迅速找到自己的“搞笑+搞怪”的主持定位,并在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中,发挥得淋漓尽致。通过近期的收视率调查,“快乐如疯”的谢娜,让处于颓势中的该节目,重创收视第一的神话。

      爱情堕入

      "冷冻期"

      自从谢娜与刘烨分手的传闻被双方证实后,谢娜再也没有正面回应过外界关于她恋情的猜测。以至于后来传出她与聂远的“娜远恋”,与好男儿张晓晨的“娜晨恋”,都被经纪人称之为“无稽之谈”。“对现在外界对我的恋情揣测,我有过失落和不快,这些消息来得太莫名其妙了。不过,好友劝我说,这是成名的代价。就像我的书被盗版一样,谁叫我火啊?我认了。”谢娜半开玩笑地说。有时候,她的阿Q精神会跳出来,很强烈地引导她忘记不快。

      谢娜表示自己的爱情现正堕入“冷冻期”。她认为,在事业发展的重要关头,不能分心去做现在不应该做的事——谈恋爱。熟知谢娜脾性的圈中好友却知道,谢娜为了工作不谈恋爱只是借口。真正原因是:她到现在还无法从与刘烨分手的伤感中走出。

      在谢娜新书中,她动用了一个章节,来记录与刘烨相识、相恋,到分歧、分手的点点滴滴。往事夹杂着欢笑和眼泪,6年相爱的时光,汇集在短短几页铅字中,取名《烨未央》。书中写道:“这几年一路走下来,他对于我,就像身边的一缕空气,无形无状而无时无刻不存在着……这些年的生命能够与他交集在一起,对于我来说,是一件最美好的事……”在阅读完这一章节后,不少读者潸然泪下,尤其是一些了解他们爱情经历的朋友。“你也流泪了吧?我就知道。我写的时候已经很平静了。这些不是我为了出书才去回忆的,都是我的日记。你知道我有写日记的习惯。”谢娜在电话那头说。她还告诉记者,这本书只是一个开头,她现在还在坚持记录,下一本书会在不久后推出。

      生活步入

      "困扰期"

      谢娜在北京买了房,父母却不愿在京定居。“他们喜欢留在老家,在北京太寂寞了,朋友亲戚都不在身边。而且我也老不在家,陪他们的时间少得可怜。”谢娜的父母是一对“活宝”,见识过两位老人的人,都不会再质疑谢娜的搞怪性格到底随谁。记者曾与谢娜的双亲,在北京有过一面之缘。那时,他们到剧场看谢娜演话剧《想吃麻花给你拧》。两个老人在后台兴奋地蹦蹦跳跳,拉着演员们又是合影,又是聊天,欢声笑语乐开怀。整个后台都要被老人掀翻了,谢娜也穿着戏服跟着掺和,好不开心。那时,刘烨也正好在北京郊区拍《无极》,有时会在百忙中抽空到剧场来探班。每次刘烨一来,谢娜就屁颠屁颠地跳进他的保姆车,两人甚至不怎么说话,只是紧紧地牵着手,含笑注视对方。

      与谢娜一起回忆那时的快乐,大家都感慨万分,不知电话那头的她,有没有泪光闪烁。一转眼,已时过境迁,物似人非。谢娜现在的生活步入“盲目期”,这段时间竟然会受失眠折磨。“以前没事干的时候,还睡得挺踏实的。现在累得要命,却失眠了。要是每晚让我能熟睡3小时以上,我就谢天谢地。有一次,实在睡不着,我只好爬起来,下楼去跑步。”有时,在异地的主持工作结束以后,面对酒店空荡荡的房间,她会倍感寂寞。“这时候,会上网写博客,然后去我的‘娜娜快乐站’看粉丝留言。”工作越忙,生活状况越无序。谢娜表示,她不能让这种盲目继续困扰,要赶紧找到解决方案。

      下半年,谢娜的工作重心会调整到专辑录制部分。为谢娜打造单曲《NANA主义》的杨威,曾为瞿颖炮制《加速度》,他将担任谢娜处女专辑的制作人。另外,谢娜透露,因演员胡歌车祸重伤,她扮演华筝的新版《射雕英雄传》停拍至今。但目前胡歌的身体已恢复得差不多,相信很快能够重返剧组拍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