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圳魔术皇后艺惊世界“魔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7: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在不久前落下帷幕的第21届摩纳哥蒙特卡罗国际魔术大奖赛上,一位中国维族女子,以其“天女散花”般的《牌技》艳惊四座,成为全场的焦点,她就是深圳著名的“魔术皇后”、欢乐谷首席魔术师茹仙古丽。

      首位华人魔术师嘉宾亮相

      久负盛名的蒙特卡罗国际魔术大奖赛是世界上惟一一个由王室主办的魔术大赛,自1985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21届,是世界上最高规格的魔术盛会。这项赛事每年只特邀5位表演嘉宾,茹仙古丽作为首位受邀的华人魔术师,参加了此次大奖赛的主要演出。

      在前后4场表演中,茹仙古丽都被安排在高潮阶段出场,节目单上她的名字标注着醒目的红色。茹仙古丽穿着富有中国维吾尔族风情的服装登上舞台,表演了自己独创的魔术绝活《牌技》。只见茹仙古丽将一张张扑克牌随手抛出,令人眼花缭乱的纸牌在舞台上自由飞舞,牌面数字变幻莫测,在众目睽睽之下演绎着一场现实的“神话”。每场演出下来,总会掌声雷动,茹仙古丽一再返场。

      摩纳哥国王欲来深圳看魔术

      茹仙古丽之所以成为首位华人嘉宾,离不开摩纳哥国王阿尔贝二世的慧眼。阿尔贝是一位狂热的魔术爱好者,蒙特卡罗国际魔术大奖赛就是在他的鼎力支持下举办的。2004年,阿尔贝曾经微服前来深圳欢乐谷游玩,当时就被茹仙古丽充满东方特色的表演深深吸引,特邀茹仙古丽前往摩纳哥观摩第20届蒙特卡罗国际魔术大奖赛。

      今年,国王阿尔贝二世再次邀请茹仙古丽,让她作为5位国际嘉宾之一参加魔术表演。在表演后,阿尔贝亲自会见了茹仙古丽,他饶有兴趣地翻阅了茹仙古丽带给他的深圳国际魔术节的画册。深圳魔术发展的盛况让阿尔贝非常惊喜,他当即高兴地对茹仙古丽说,希望明年能来深圳参加欢乐谷第8届国际魔术节,感受更多中国魔术的魅力。

      个人档案

      “飞牌仙子”茹仙古丽

      现为深圳欢乐谷首席魔术师。14岁时,宁夏杂技团来新疆演出,茹仙古丽专程拜访了魔术师马秀云,因为“传内不传外,传男不传女”的门规,马秀云起先不肯收茹仙古丽为徒,但实在被茹仙古丽学艺的执着感动,马秀云传授了茹仙古丽魔术的基本手法。有了这套法宝,茹仙古丽自行苦练多年,一举夺得“西北五省最佳魔术奖”。

      1996年凭借独门绝活《牌技》在第三届全国杂技魔术比赛中荣获国家文化部颁发的最高奖“金狮奖”。1999年荣获在香港举办的国际魔术比赛的“国际银奖”。(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