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幅书画展示彝州风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59 云南日报

  汇集全国著名书画名家百幅作品,名为《翰墨丹青绘中华—楚雄仙界》的画册,于今年8月底在北京举行了首发仪式。近日,文化部书画院院长胡忠元教授和人民日报社新闻中心主任周塞峰、人民日报社海外版主任马铱潞亲自带着画册中部分作品从北京来到楚雄,举行了“中国彝乡——楚雄”书画作品鉴赏座谈会及书画的交接仪式。

  据悉,今年5月,楚雄彝族自治州州委宣传部与人民日报社海外版“东方书画名家”
栏目合作举办了中国书画征集活动,邀请国内著名书画名家为楚雄创作,共征集到百幅体现了楚雄自然风光与灿烂文化的名画名作。其中,邵华泽、王定烈、侯一民、李铎、孙其峰、孙菊生等名家大师创作的书画作品,堪称艺术精品,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

  楚雄州州委书记丁绍祥在书画作品鉴赏座谈会上表示,此次中国书画名家的作品,全面生动形象地反映出楚雄州深厚悠远的文化底蕴,体现了楚雄州的自然景观与灿烂文化,展示楚雄儿女昂扬奋进的时代精神。希望艺术家们今后多来云南,多到楚雄,让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激发更多的灵感,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在书画作品鉴赏座谈会上,胡忠元教授当场挥毫泼墨写下“美哉楚雄”几个遒劲有力的大字,他说:“没有文化的民族就没有生命力,振兴楚雄,要把文化建设作为经济建设的灵魂来打造,积极支持鼓励文化事业的发展,以文化建设推动经济发展,打造美丽和谐的彝乡楚雄。”

  据了解,交接后的书画艺术作品,现已珍藏在楚雄州博物馆内,随后博物馆将会组织举办展览会,让更多的人亲睹这些艺术精品的风采。

  王维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