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珊珊读周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15 南方都市报

  主持:何颖珊

  《冇人打得烂星爷个饭碗》(东周刊)

  原文:吴宇森拍电影嘅招牌系乜?你一定知道系白鸽!咁星爷呢?当然除咗靓女拍档,就系驰名广东嘅公鸡碗!

  点评:能发现《赌侠》、《逃学威龙》、《龙的传人》、《食神》、《功夫》那么多电影中都有这个小到“斗零”一样的鸡公碗,如果说不是星爷的fans,恐怕都没有人信。文中揭露星爷和这只鸡公碗的一段情源自星爷妈妈以前工作的旧式店铺,全部用这种广东传统图案的碗盛饭盛汤,“陪伴星爷国了好多个温暖的寒暑”。

  看来fans的长情还不及星爷的长情,而这种长情又被编辑起了个绝好的标题而有所升华。鸡公饭碗长做长有,更重要的是星爷的“饭碗”一直盆满钵满。

  《邻居爆官恩娜狂迷怪癖》(东方新地)

  原文:淫狼向当值警员投诉说:“阿Sir,我黎报警嘅,好多记者追住我!”警员不禁问:“人哋为咩追住你呀?你好出名架?”淫狼唯有收细声量、压低喉咙应谓:“我……我系官恩娜单嘢个个。”

  点评:两大版的报道,其实核心只有这几句话。连日来,媒体对官恩娜被非礼案穷追不舍,女事主封口只字不提,只有向男当事人入手,还对其冠以“淫狼”称号。事件经过很简单,所以细节一个不能少,不但将人逼到去警署,还要逼人再次招供,“收细声量、压低喉咙”,真是逼到绝。

  《发哥外父出殡,发妈下禁令》(壹本便利)

  原文:玲姐笑住口自爆:“临出门前,阿妈闹我,下令我熄电话,因为人哋做丧事,你就播happybirthday……好似赠兴咁。”

  点评:名人丧事的报道都集中在嘉宾人员上,也要在取材角度上比一翻。像发嫂爸爸去世,《东方新地》就夜“访”发哥住宅,拍得发哥借烟消愁;《东周刊》就拍得“丧礼上,黄夏蕙红指甲攞景”;论到有戏剧效果的莫过于《壹本便利》“揭发”的,因发哥姐姐的手机铃声是《生日歌》,在丧礼前,要出动发哥妈妈下令她关手机,杜绝了一幕尴尬场面的诞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