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年,伊凡塞斯破“门”而出 新专辑《The Open Door》一发行即成美国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15 南方都市报

  伊凡塞斯乐队主唱艾米·李确实才华横溢,性感迷人,声线优美,另类反叛……你可以尝试把种种现代摩登女孩青睐的字眼加在她的身上,伊凡塞斯第一张专辑名为《Fallen》,所以艾米·李也被誉为“落入凡间的天使”。

  本报讯暌违3年之久,伊凡塞斯(Evanescence)的最新录音室专辑《摇滚圣门(TheOpenDoor)》一经发行就登上了美国Billboard排行榜的冠军,展示了无尽的哥特摇滚魅力。

  据NielsenSoundScan统计,《摇滚圣门》是伊凡塞斯第一次在Billboard200专辑榜中夺冠。乐队于2003年发行的首张专辑《落入凡间(Fallen)》,首周上榜时以14.2万张的单周销量名列第七位。据统计,《落入凡间》一共在Billboard200专辑榜中停留了104周之久,最高曾升至排行榜季军位置。

  这次新专辑上榜第一周就直接成为空降冠军,足以证明了历经团员更迭的伊凡塞斯在摇滚迷的心目中影响力已经更为强大。采写:本报记者黄长洁实习生张麟

  新专辑空降成冠军

  伊凡塞斯自成军以来,就稳坐女声版新金属(Nu-Metal)乐派界第一把交椅。为新专辑造势的单曲《清醒后爱我(CallMeWhenYou’reSober)》,已登上全美流行单曲榜Top10以及现代摇滚榜Top9,该首单曲在琴韵柔美的弹奏中伴随艾米·李中气十足的音调,因而广受好评。另外,专辑中还有很多值得推荐的歌曲,带着冷调感伤情绪的《锂元素(Lithium)》、敲打如工业金属声响交错转换下的《白雪公主(SnowWhiteQueen)》、最具戏剧化高潮迭起的《你的星(YourStar)》等,都展示出伊凡塞斯独特的魅力。

  伊凡塞斯这张“三年磨一剑”的新专辑,仍请到与《落入凡间》合作愉快的制作人戴维伏特曼操刀,主打歌《清醒后爱我》的MV更请来菲姬的MV导演MarcWebb,MV拍摄中请来多匹狼与艾米·李共舞,非常吸引人。

  艾米·李依旧是乐队灵魂

  因为艾米·李与乐队前吉他手本·穆迪(BenMoody)观念不同,最终穆迪离开了乐队。艾米·李则以自己的诚意打动了COLD乐队的吉他手特里·巴尔萨摩(TerryBalsamo),原贝斯手威廉·博伊德(WilliamBoyd)于今年六月录完专辑后离开,乐队在八月换上蒂姆·麦柯克(TimMcCord)顶替。两人的加入让乐队更趋完美,但即便如此,乐队成功更为重要的是女主唱艾米·李那感染力十足的嗓音。

  其实,艾米·李除了歌艺出众,还拥有许多“奇思妙想”,成名曲《BringMeToLife》不但出自她的手笔,连MV的拍摄设想都是艾米的创意之作。

  除了主唱的身份外,艾米还在乐队中扮演词作者的角色,很喜欢用消极词汇的艾米·李,在她的歌词中,可以感觉到始终被一种阴霾的氛围所笼罩,曲风中体现出的女性所独有的阴柔之美也无处不在。

  新拍档“近乎完美”

  这位外形冷艳又冰雪聪明的女主唱出生在一个摇滚爱好者家庭,父亲是电台主持,母亲早年则是摇滚歌手,艾米注定从小就与芭比娃娃游戏无关,她很小就热爱唱歌,自学了九年古典钢琴,从小学开始就担任了唱诗班的领唱,不过,艾米强调自己最想唱的还是摇滚乐,深受比约克(Bjork)和多莉·艾莫丝(ToriAmos)的影响。

  谈到新专辑《摇滚圣门》,艾米·李表示,“这张专辑的制作过程相当值得回味,我们要比发行《落入凡间》的时候成熟了很多。我们的新吉他手特里·巴尔萨摩是一位近乎完美的创作伙伴,和他一起写歌我可以比过去有更多的自由。说真的,我觉得我们乐队现在已经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档次。”

  ■新专辑速写

  情歌寓意情路坎坷

  残酷的现实是——乐队主唱艾米·李情路异常坎坷,自从出道以来一直遇人不淑,即便努力付出,但最终还是以分手收场。

  虽然艾米·李否认因为自己感情频繁受挫而无心创作,导致新专辑延迟发行,但专辑似乎成为艾米·李最好的情感宣泄口:

  《CallMeWhenYou’reSober》(《清醒后爱我》)

  从内容看,歌词似乎在声讨前男友Seether乐队主唱肖恩·摩根(ShaunMorgan),摩根不仅酗酒成瘾而且吸毒,曾经一度被关进劝戒所,不仅个人生活乱七八糟,对艾米·李也不够体贴。

  《CloudNine》(《九重天》)

  歌词指责前男友,伊凡赛斯前吉他手本·穆迪。之前两人因为兴趣爱好相同而相恋,也一起共组“伊凡赛斯”。后来穆迪因为观念不同而离团,两人恋情也随之告吹。

  《SnowWhiteQueen》(《白雪女王》)

  艾米·李似乎是在强烈指责前经纪人丹尼斯·瑞德(DennisRider),两人在去年12月彻底闹崩,艾米·李甚至透过律师向丹尼斯提出控告,告其“性骚扰”。

  图:

  伊凡塞斯首张专辑(上图)最高只排到Billboard季军位置,没想到新专辑一“出世”就能拿冠军。

  《摇滚圣门》CD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