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库斯马库斯拉大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16 南方都市报

  童心童话□饭饭专栏

  库斯马库斯拉大街是一条石子铺成的街,有不少的拐角,还有一些十字路口,还有一些昏暗的路灯。我喜欢夜晚光着脚在这条街上奔跑。据说有很多人都喜欢在夜晚的库斯马库斯拉大街上奔跑,不过我从没有遇见过他们。

  只有一次,我拐过一个狭窄的街角,遇见一只兔子。

  它就站在那里。我冲它打了个招呼:你也在这里吗?

  兔子微笑起来,没有回答我。

  我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兔子的耳朵。细小的绒毛上沾了些露水,有一点点湿。我看到它的耳朵在月光下是半透明的,血管像树的枝桠一样蔓延。

  然后兔子跑开了。我也跑开了。我经过旧书店、面包房、烧腊铺、水果摊、警察局、邮局、报亭、小学校,绕到杂货铺的背后,回到了我的小房子。

  我的小房子是整条大街最特别的,这个秘密我没有告诉过别人。

  它朝北的门和窗户是在库斯马库斯拉大街,朝南的窗户却在糖姆提糖大街;我的马桶在糖姆提糖大街,厨房在库斯马库斯拉大街;我坐在库斯马库斯拉大街的沙发上,看糖姆提糖大街的电视机;吃饭的时候,我可以在这条大街的碗里放上米饭,另一条大街的碗里放上鱼……我一天到晚,都在这两条大街之间走来走去。

  我爱我的房子。我想邀请我喜欢的男孩来这里。白天的时候,他和我一起在屋子里来回走动、说话或者喝水。到了夜晚,他睡在糖姆提糖大街,而我则睡在库斯马库斯拉大街。或者换过来也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