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科技与生意齐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16 南方都市报

  女性新闻□陆陆专栏

  齐豫曾唱过一首歌:“有没有这种说法,常常飞行的人,离天堂比较近?”她说的飞行是搭飞机,因为那时还没有太空游,一种可能距离天堂更加近的飞行方式。

  全球首位女太空游客安萨里不久前乘坐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回到了地球。安
萨里有着一个非常敏感的身份,她是伊朗裔的美国人。在上太空之前,她希望自己能够化身“太空大使”,呼吁美国和伊朗化敌为友。但在美俄两国的太空官员坚持下,她只能穿上印有美国国旗的太空衣踏上旅途,原本印上的伊朗国旗消失得无影无踪。在两国的强烈要求之下,她承诺不在旅途中发表任何政治言论。

  身为企业家的安萨里其实只是进入太空的首名女游客而已,并不是进入太空的第一名女性。首名进入太空的女宇航员是1963年的捷列什科娃,当她从太空归来时,一位老太太问她:“你在天上看见上帝了吗?”她回答说:“没有,也许我的轨道与上帝的轨道不同。”

  离天堂比较近的安萨里既不关心天堂,也不关心上帝,她关心的是地球上的生意,“我得知道我办公室里发生的一切。这里的技术真奇妙,好像我从来没离开地球,仍然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

  这真是太丧气了,花了这么大的代价升空,却换来“好像从未离开地球”的感觉,若换了我一定会大闹天宫,把南天门踢到西边去才肯罢休。可是同时,我又感到科技太恐怖了,它给人类带来各种便利的同时,又是如此的如影随形,令人不能抛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