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蒙:巴金是我们榜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0:4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昨天,在享誉海内外的文学大师巴金离开我们整整一周年之际,上海巴金文学研究会等联合主办的“纪念巴金———徐福生镜头里的巴金”摄影展在上海徐汇艺术馆举行。著名作家王蒙为该展览作序。与此同时,由上海巴金文学研究会主编的《巴金纪念集》正式与读者见面,书中季羡林等200位名家所写的文章,是一年来人们对巴金价值思考的结晶。

  徐福生拍摄的图片是用摄影镜头记录的巴金从1987年至2005年之间的工作与生活场景。展出的80余幅照片中不少是首次与读者见面,比如,1987年10月3日巴金最后一次回故乡成都、1990年巴金接受前苏联人民友谊勋章等,都是极具史料价值的珍贵照片。跟随这些照片,我们再次走近巴金,回顾这位文学巨匠走过的心路历程。

  由上海巴金文学研究会编辑的《巴金纪念集》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全书近70万字,共分纪事、追思和评说三大部分。值得一提的是,书中还附有一张特殊的书签:正面是巴老的手迹“巴金感谢你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