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庆魁:高秀敏是我心底的一棵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42 黑龙江日报

  实习生 滕怀凯 本报记者 赵宇清

  17日记者在电视剧《神泉水·火山人》的新闻发布会上又一次见到了老何,这已是记者第三次采访他了。以前老何的打扮很质朴,总穿一件咖啡色西装上衣,从没见他戴过任何饰物。这次见老何,感觉大不相同。他穿了一件大红的上衣,领口还别了一个蜻蜓胸针,手上也多了两个硕大的戒指。老何变了,女主角也变了。

  变了的不只是服饰,老何的性情也变了许多。一向不爱表现的他竟然在发布会上为众人用葫芦丝吹奏了一曲《掀起你的盖头来》。演奏过后他还指指怀里的葫芦丝对记者说:“看着没,我总抱着它,这是我的宠物。”

  老何剧中的女主角也变了,从小品演员高秀敏换成了哈尔滨籍演员王璐瑶。这回在电视剧《神泉水·火山人》中老何要将一直演青春少女和皇妃等形象的王璐瑶包装成农村妇女。老何一直强调他是因人设戏。他说,王璐瑶不是小品演员,不能强迫她像小品演员那样抖包袱。但她身段好,在长相上有优势,又学过舞蹈和打戏,所以我在戏里就尽量强化她在这些方面的优势,设计了她与丈夫动武的镜头。对于这部戏老何追求的是要粘住观众,“《007》是3分钟一个惊险镜头,我争取3分钟让观众笑一回。”

  对于老何的这些变化,尤其是突然间与王璐瑶合作的事,外界有种种传闻和猜测,难道老何这么快就把死去的秀敏大姐给忘了吗?老何说:“生命只有一次,就看你是善待它还是虐待它。如果秀敏活着,指定不希望看到我总是活在悲伤里。对于一个人来说,生命是长度,胸怀是宽度,精神境界是高度。秀敏是个有胸怀、有精神境界的人,尽管她的生命结束了,但她仍然活在观众的世界中。秀敏是我种在心底的一棵树,把它拔了,我痛不欲生。但是秀敏走后,我得到许多朋友的关心和问候,我发现,走了一棵树,在我的心底又长出了一片森林。为了这些朋友的关爱,我也要好好活着。”

  老何还说,他把广州的老伴接回去了,组成了一个完整的家庭,生活得挺开心,17日的活动结束了还要回去看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