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演艺生涯大转型 改行当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50 南方网

  

赵薇演艺生涯大转型改行当导演

  赵薇

  转型后的赵薇,逐渐地离开了娱乐圈,她似乎在极力甩掉小燕子时期的天真和傻气,在成熟的路子上埋头向前。最近更传出读研的她,尝试做一名导演,并且正被一个缺乏连
贯的故事所苦恼。

  演而优则导,在国外有伍迪·艾伦,国内有姜文、徐静蕾,以及最近刚导出《第101个电话》的张国立。伍迪·艾伦和姜文的成功大抵是公论,但是徐静蕾和张国立在另一个行当里的业绩,却并不太容易为人所接受,徐静蕾的新作《梦想照进现实》玩票性大于实验性,而张国立的《第101个电话》则直接在票房上以惨败收场。做一名演员,和坐在监视器前做导演,应该是有着很大的不同,或者挑战更大。赵薇力图转型,成功与否,我们尚不必去置疑,只是在她所期待的方向上,走起来起码不易。

  而其中,需要留神的是,自《还珠格格》之后,赵薇已经罕见有影响力的作品出来。其中原因会是什么?她并不是不勤奋,她拍了《绿茶》,还有《金粉世家》,但是严肃起来的赵薇,似乎并不讨好观众。她在极力扭转“小燕子”带给自己的影响,安静下来,板起面孔,不断用文艺片来冲抵那个疯疯癫癫、活蹦乱跳的小燕子,让别人原谅曾经因为无知而穿上军旗装的自己,但是她却让别人逐渐淡忘了她,搜刮大脑,仍然找不出一个让观众铭记的表演。

  刻意地去做一件事情,去扭转,去转型,但是真正决定成功与否的,还是天分和机遇,以及最初选择的正确与否。赵薇把握到了天份和机遇没有?看她的作品,我们不难作出一个否定的回答,而选择转型,甩掉小燕子,急速离开,是不是符合她的天性?和她身上的禀赋是否贴近?她怎么说服自己不是在往一个不擅长的方向使力?这个都是值得怀疑。如何在一个被簇拥的环境下保持自醒,是任何人都必须谨慎的,包括赵薇。

  赵薇选择读研,以及谋求再次的转型,不演而导,应是她在自己选择的路上向前再跨了一步,她让我们淡化了我们对小燕子的记忆,由于反复重播的厌倦也已不复存在,在这点上,赵薇成功了。但是,接下来,她在转型上的努力是否值得,方向是否准确,也许,在没有一部品质之作出来,怀疑将不会停止,危险也将一直存在。

  新闻背景:

  赵薇尝试当导演

  赵薇近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明年开始认真读书,三年后研究生毕业,会尝试往导演方面发展。赵薇现正在北京电影学院攻读导演系研究生,“重新回到学校还真有点不适应,每天上午8点开始上课,一直到下午5点半,就中午能休息一个半小时。我三年后毕业,毕业作品是导演一部电影,这是强制性的。”对于今后是否会往导演方面发展,赵薇说:“会试一下,如果有天赋就做。”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