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演《采桑子》陈小艺揣着字典进剧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57  北京晚报

  由著名作家叶广芩的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采桑子》正在北京拍摄,陈小艺在剧中演的七格格金舜铭是一位作家。

  片场的陈小艺身着铁灰色风衣,带着平光无框眼镜,完全没有了《半路夫妻》里泼辣女警察的影子,俨然一位儒雅学者。谈到陈小艺,叶广芩非常满意,她说,当她看到陈小艺演的《母亲》后,她觉得陈小艺美而不妖,知性内敛,就默认这个演员演七格格合适,没想到心有灵犀,这次剧组还真请了陈小艺。叶广芩还开玩笑地说:“陈小艺的形象与我年轻的时候还真有几分相似,只是我没有她长得那么漂亮。”

  《采桑子》讲述清末北京一个大家族的变迁。

  《采桑子》文化含量很高。而剧本又是林汝为导演夫妇结合大量史料,多方考证,聚集多位学者顾问推敲而来。陈小艺说,“翻看剧本真的有很多字是平时很少见的,很生僻的。进组后,演员们就不断感觉到自己才疏学浅,剧本都快成了他们的历史文化课本了。”

  陈小艺表示,字典是剧组最常见的工具,“我每天都是揣着字典进剧组的,这是我以往拍摄电视剧时从未有过的。不光我,我们剧组很多演员和工作人员都是随身携带字典的。这可以算是《采桑子》剧组的一景了。就连刘钊老爷子,这都82岁的人了,也怀揣字典呢。他昨儿还帮我们大伙儿纠正出一个错儿。”

  陈小艺举例,“拍摄《采桑子》纠正了我很多对于历史传统的错误理解。比如,爱新觉罗,其实这里的‘觉’是应该念‘jiao(角)’的;再比如满清的格格是不留刘海儿的,这样的例子实在太多了,可能我们每天拍摄都会遇到。”心一J187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