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立、雯丽“金婚”不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3:57 北京晚报

  

国立、雯丽“金婚”不易

  郑晓龙执导的电视剧《金婚》正在大兴紧张拍摄。剧中张国立、蒋雯丽饰演一对平凡夫妻,故事从1956年一直讲到2006年,时间跨度整整50年,以编年体的形式,一年一集故事,50年共50集。

  《金婚》是张国立和蒋雯丽继13年前合作电影《杏花三月天》之后,再度携手饰演夫妻。两位资深演员加盟给郑晓龙吃了定心丸,“蒋雯丽和张国立都是很专业的演员,对年龄感把握、对情绪的记忆都很到位。而且看两人的照片还颇有些‘夫妻相’。”

  在拍摄现场记者看到,由于这部戏故事跨越50年,主演就要从20岁演到70岁。在片场,主演蒋雯丽和张国立做的最多的事就是换妆。上午还是20多岁的姑娘小伙,下午就是40多岁的中年夫妻,到了晚上又变成了70多岁老伴。蒋雯丽说最忙的一次一天改了7套妆。加上片场模拟很多“文革”和改革开放初期的场景,连记者都有种时空错乱的感觉。

  张国立的演技毋庸置疑,但毕竟已是人过中年,要在剧中从20多岁演起,他还是有一点小小的“心理障碍”,“我演中老年肯定没问题,关键让我一下子变成20岁的小伙子,实在没信心。”张国立幽默地说,最担心观众觉得自己和蒋雯丽集体装嫩。

  张国立说,之所以接拍《金婚》完全是因为能让自己重新活一回,《金婚》不讲乱七八糟的婚外恋、一夜情。《金婚》教会观众懂得珍惜,知道老伴的好。“我父亲当年生病,我们几个孩子他都不要,只要我妈,我妈在他就踏实,演这部戏让我想起自己家里的事,证明故事很有典型性。”

  张国立和蒋雯丽的合作,让全剧组都很放心,大家也都跟着导演郑晓龙一起“吹捧”他俩有“夫妻相”,但张国立也许是吃够了“八卦”的苦头,一提此事,他就变得一本正经起来,“今天媒体都在,我得表表态,蒋雯丽和顾长卫有夫妻相,只有邓婕和我才有夫妻相。我长这个样子,怎么能配人家那样的美女呢?”说完这话,张国立自己倒禁不住乐了起来。刘畅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