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麦当娜破格领养非洲小孩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5:40 南方网

  

麦当娜破格领养非洲小孩成功

  先期回到伦敦的麦当娜,16日离开家外出。

  

麦当娜破格领养非洲小孩成功

  10月5日,麦当娜到马拉维的孤儿院探访孤儿。

  

麦当娜破格领养非洲小孩成功

  18个月大的马拉维小孩大卫·班达被麦当娜临时收养。

  

麦当娜破格领养非洲小孩成功

  17日,娜姐助理带着大卫抵达伦敦希斯罗机场,警察亲自出动保护他们。

  在获得马拉维政府的支持后,麦当娜领养该国一名18个月大小孩的事情有了最新进展。17日,这名男孩已在麦当娜助理的陪同下搭机离开马拉维,在南非转机之后飞抵英国,与麦当娜一家人团聚。不过有人权组织就提出非议,希望能终止麦当娜的领养行为。

  引起非议的领养行为

  在完成巡回演唱会日本站的表演后,麦当娜和老公盖·里奇10月初一起飞往非洲小国马拉维,探访当地一所孤儿院,有消息指她就是在那时看中了之后被她领养的小男孩大卫。当时麦当娜与孤儿院小朋友一起玩游戏时,大卫活泼的表现吸引了她的注意力,随后促成了这桩领养事件。不过娜姐领养非洲小孩的事情传出后外界一直非议很大,据《人物》杂志15日报道,有人权组织表示,这件事存在不合理的地方。该人权组织负责人贾斯汀表示,根据马拉维的法令,领养人必须先与领养孩童住在一起至少18个月以上,以确保领养人适合领养该名孩童,但麦当娜的行为明显不合规定,因此希望能终止麦当娜对大卫的领养行为。

  面对外界的不认同,身为孩子的亲生父亲约恩·班达却有着不同看法,他向媒体抱怨说,大卫领养的事他都同意了,怎么还有这么多“关心”的意见。事实上贫穷的他,无非是希望孩子过着更好的生活及教育,大家为什么要这么反对呢!

  小孩已经到达伦敦

  对于来自各界的批评声浪,麦当娜的发言人丽兹表示,麦当娜希望整起事件可以低调且私人,就像是处理一般家庭的事务一样。但麦当娜不了解的是,她的行为居然造成好莱坞名流的不认同。据了解,演员德瑞克最近也认养了一名南非小女孩,并提供资金援助帮助她受教育,不过德瑞克就认为,这些被认养或是领养的孤儿,并不适合成为镁光灯的焦点。

  尽管非议不断,但马拉维政府还是给这位歌坛天后开了绿灯,允许她临时领养大卫,但能否最终收养还取决与两年内举行的听证会。而麦当娜和老公盖·里齐上周五已经离开当地飞回伦敦,被领养的小孩大卫并没有一起离开,因为他没有护照。昨日的最新消息是,在16日飞离马拉维后,大卫在麦当娜助理和保镖的陪同下,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转机后,已在昨日抵达伦敦。不过未免被媒体拍到大卫模样,他全程被外套包裹着,之后,他们乘坐一辆黑色的轿车抵达麦当娜家,工作人员再度用毯子盖在孩子身上,以此遮挡记者的镜头。

  另悉,麦当娜这次的领养消息让马拉维人民十分兴奋。作为自己“帮助马拉维”项目的组成部分,麦当娜计划在该国斥资200万英镑建立一所新的孤儿院。新的孤儿院将座落于她此次探访过的孤儿院所在的同一区域,可容纳4000名儿童。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