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意大利戏剧节专题 >正文

马车剧团的“白雪公主”评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6:21 新浪娱乐

  ……马车剧团的“白雪公主”也许是我最近几年看过的最暧昧的戏。我的“暧昧”指的是它达到了戏剧的本质:哈姆莱特是暧昧的(存在或不存在?)……,莫扎特和他的“魔笛”是暧昧的,费里尼是暧昧的……

  “白雪公主”也是暧昧的:这是一出给孩子的戏,但适合任何从5岁到80岁的聪明人。后妈是暧昧的,时而仿佛真人,却变得抽象;矮人是暧昧的,他们从观众席的后面出现,
似乎真得和诛儒一般大,一旦进入舞台,他们却变成了小不点;那个奇特的戏剧盒子是暧昧的,开始时,它仿佛是一个普通的木偶剧场,然后,它一点点打开,仿佛魔盒,释放出人的头、风景、真正的人物、完全不合比例的神秘的物体、矮人们的财宝,并且每次都赢得全场的掌声;最后,音乐也是暧昧的……

  莱莱·卢扎迪(著名舞美),《戏剧的诗论》,意大利

  ……从未在一种玩具般的戏剧中见到过这么多的优雅、这么成熟的技巧、这么多创新的诗意……

  R. 蒋马可,《共和国报》,意大利

  ……有许多叙述格林兄弟这一著名童话的方法,但毫无疑问,马车剧团的试验性的、继而被选上的方法肯定是最有说服力的、最诗意的、审美上最令人惊讶的方法之一:一种残忍又精致的舞台游戏,具有强烈的戏剧性,主宰这一舞台的是一种不容置疑的、细腻的形象的诗意,它直截了当,每次都能打动观众敏感的心灵。

  E. 孔斯旦迪尼,《晚邮报》,意大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