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雷雨》也该被“游街示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6:37 深圳晚报

  网络推动了草根文化的高高在上。所以蒋雯丽为某品牌化妆品代言的一则广告,被网友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乱伦之争”从网络蔓延到专家学者。

      “妈妈,长大了我要娶你做老婆”,这是广告中的“肇事台词”。也正是媒体援引了在天涯社区的一篇网友发布的帖子以及网友评论后,才使一个普通的网络评论发展成为社会主流所关注的焦点。

      草根中不乏卧虎藏龙的精英,当然鱼龙混杂难免也有草包。但是越来越多的媒体从网络上寻找新闻源,让网友的“一家之言”,成为媒体的“一呼百应”。正是可以廉价地抓取媒体注意力,所以幕后操纵者才乐此不疲地隐在网络后抖猛料,譬如“超级女声”背后著名的“湖南卫视舞美师”。

      草根一文化,草包变英雄。草根文化并非优秀文化的代名词,这里面既有精华,也有非理性的宣泄。当个人立场与无聊恶搞都被冠以“草根文化”而身价百倍时,《雷雨》也到了该被“游街示众”的时候了——因为它和蒋雯丽广告一样,罪名是“乱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