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刚归来》成人不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6:3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由一只黑猩猩担任主角的加拿大“特工片”《金刚归来》,在深圳上映不到一周,已表现出它的超凡搞笑力,赢得了不俗的票房。记者从影城的工作人员处获悉,观众爱看这样的轻松、搞笑的电影,因为在捧腹大笑后,能达到减压的目的。昨天虽不是节假日,但记者却在嘉禾影城发现,影片的上座率有七成,其中有30%的家长携儿童观看。

      《金刚归来》与大片《金刚》毫无瓜葛,两个猩猩主角无论造型,还是能力范畴,都相差十万八千里。《金刚归来》中的黑猩猩,是个前间谍,并且擅长使用各种高科技产品,并精通滑板、攀岩、滑雪、空降、空中飞人等绝技,它的任务就是与搭档麦克,一起救回12岁女科学家,并阻止一项地球破坏计划。值得一提的是,片中12岁女科学家的扮演者艾玛·罗伯茨,是著名大嘴美女朱丽娅·罗伯茨的外甥女。

      有观众认为,《金刚归来》是一部“低智商特工片”。影片将前间谍麦克的猩猩搭档“超人化”,同时将其他的人物一律“弱智化”,使情节看起来“卡通”:坏人打手曾是特工,却频频被猩猩的小粉拳击倒;科学奇才女博士,却只是个毫无贡献的性感尤物;前间谍麦克,每次只会傻呵呵地等着猩猩搭档来营救;奇形怪状的马戏团成员,轻而易举地甩开了弱智保安;马戏团的快跑者像极了《无极》中的张东健……不过这些简单的画面和情节,却总能逗得观众哈哈大笑。

      不过也有少数观众觉得影片“闷”,观众陈先生表示,“桥段有点老套,跟不上潮流,特技制作的科技含量太低,没有视听震撼。情节设置实在是太过荒谬,一点都不符合中国观众对电影讲故事的要求。这样的电影,还是比较适合少儿观看。我们看觉得没意思,不过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