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娜姐:我领个孩子容易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19 南方都市报

  娜姐:我领个孩子容易吗

  几经周折马拉维男孩终走出非洲,麦当娜回应负面舆论,称收养“合法合理”

  本报讯(记者黄长洁实习生张麟)据美国《人物》杂志的报道,当地时间10月17日,麦当娜在非洲收养的男童戴维·班达(DavidBanda)抵达伦敦。与此同时,麦当娜以个人的名
义发表了声明,回击之前指责她收养行为的言论,坚持认定她收养合理合法。同时麦当娜也希望舆论给他们些空间,以便她更好地“与子同乐”。

  舆论质疑:收养不合法

  早先,据美国《人物》杂志的报道,本月初,麦当娜和丈夫盖伊·里奇(GuyRitchie)一起去探访马拉维,通过麦当娜资助的马拉维当地慈善组织找到了一岁大的戴维·班达。据悉,这位男童的母亲在他出事1个星期就去世了,而他的父亲尤哈姆(Yohane)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我对于领养问题没有意见……我希望我的孩子过上好的生活,接受好的教育”。

  但是,麦当娜的善举却遭到了舆论的质疑。美国《纽约邮报》就表示,麦当娜领养班达跟挑选黑奴一样,有沽名钓誉之嫌。

  而马拉维人权组织更是抗议这次收养行为,他们指出马拉维法律只允许本国人领养,领养人必须跟被领养儿童居住一年,社工人员评估适合才允许领养,外国人根本不能领养。马拉维法院是看在麦当娜有钱的份上才允许麦当娜领养班达。

  娜姐反击:收养合法合理

  于17日公布的名为《来自麦当娜的公开信》的声明书是麦当娜第一次回应舆论的抗议声明,其中写道,“我和我的丈夫在马拉维之旅之前的几个月就已经准备领养的事宜了。我之所以不想向公众公开,是因为我觉得领养是一件私人的事情”。她表明她收养的原因,“当我了解到在马拉维有超过百万的孤儿,我就希望尽我微薄的力量来收养一个孩子,使这个孩子能够逃离这种极度贫困的生活”。

  “我们收养孩子的手续和其他人收养孩子一样,是完全遵照法律程序的”,麦当娜在声明中反驳负面的言论道,“有关我收养的负面报道都是错误的。当我们准备要收养的时候,我就进行了18个月的评估期,这足以证明我们收养孩子不是草率的”。

  麦当娜在他的声明书中表示她对于这次马拉维之旅感到很震惊,希望公众能够关注到非洲儿童的不幸。“我衷心地感谢我所受到的祝福”,她还表示,“我同时希望媒体给我和我的家人一些空间,使得我们能够感受到与下一代一起相处的乐趣”。

  事情还没完:人权组织计划向法院提起质疑

  59个人权组织计划17日共同向法院提起质疑,询问法院为何违反法律规定,迅速同意麦当娜暂时领养。他们说,只要禁令被批准,班达就必须回国。“有钱人不应该得到优先对待。我认同领养的想法,但我希望人们遵守程序,”公民自由委员会的埃米·查尼卡说。

  ■收养过程一波三折

  连闯三道关才领到孩子

  一、老公阻止

  9月27日麦当娜抵达马拉维,稍后,麦当娜访问了马拉维的一家孤儿院,传闻说她打算从这家孤儿院领养一个名叫戴维、被

艾滋病夺去母亲的男孩。

  10月10日传麦当娜已放弃收养计划,原因是她老公盖·里奇强烈反对。

  二、机场被截

  10月13日麦当娜决定领养马拉维一名只有13个月大的孤儿大卫,当她抱着养子准备乘坐私人飞机返回英国时,突然遭机场海关人员截停,原来大卫的护照尚未获批,因此不准离境。

  三、闹上法院

  同日,在她离境数小时后,马拉维保护儿童组织发表声明,指责麦当娜不应到当地领养孤儿之后还表示该组织已经入禀法院。

  10月15日法院同意麦当娜夫妇暂时领养班达18个月。

  10月16日麦当娜领养的戴维·班达拿到护照和签证,跟随麦当娜的一名

保镖、私人助手和保姆乘坐私人飞机离开马拉维前往南非,转乘航班后飞往麦当娜在英国伦敦的住所。

  图:

  17日,娜姐现身伦敦中心一家体育场门口,似乎因为家中要多一个小生命的原因,麦姐运动完心情大好,步伐从容嘴角洋溢着笑容。

  娜姐女助理怀抱DavidBanda抵达伦敦希斯罗机场,工作人员用毯子盖在孩子身上,以此遮挡记者的镜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