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血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20 南方都市报

  长篇惊悚小说

  陈继平著

  十二、转折

  省联合调查组撤出,练江市职工医院“平价试点”被叫停,相关人员得到处理,一切祸水都泼在石山身上,一场政治风波正在慢慢平息。

  随着省委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专款专用的艾滋病感染治疗计划得以实施,全市的感染者除得到免费治疗外,还有最低的生活补助。一次危及练江市政治经济秩序的反冲力正在被慢慢扭转过来,练江市的局面开始向平和稳定的方向发展。

  杜顺来败走了,少了一个能跟他叫阵的对手;那个叫孙一壮的原告也跳楼了。但最让张延平寝食不安的是石山还在——只要他还活着,就有可能一朝落网,就有可能供出一切,他张延平到那时就真的玩完了。他曾三番四次地给邵新年施加压力,生要见人,死要见尸,要邵新年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抓捕石山。

  邵新年也知道留下石山这个活口很危险,省厅正在组织人力追捕石山和失踪的章小月,章小月已经不存在了,而石山还在,他希望石山与邓华玲能够相亲相爱,永远在一起,如果邓华玲离开石山,石山就多了一分被捕的危险,一旦石山落网,第一个遭受灭顶之灾的是他邵新年,必须赶在省追逃组之前找到石山,刻不容缓!由此局里专门组成了抓捕石山的专案组,由他亲自带队。他们把石山的亲戚朋友和关系人也就是石山可能的落脚点全部摸了个透,在石山的老家潜伏了好几天,还扩展到邓华玲所有的关系人圈子来,但石山与邓华玲就像人间蒸发一样,一直无影无踪。

  石山会藏到哪儿去呢?按照犯罪心理学分析,罪犯会向相反方向远离犯罪现场,譬如说他会南方犯案,就会跑到北方去,这是一种潜意识的驱使,因为这样他的心理会觉得安全些。邵新年一开始就把石山逃走的方向划定在北方,但他会藏在北方的哪一个地方呢?邵新年苦无计策。他随意翻阅着报纸,突然从抓捕马加爵中得到启发,马加爵逃到海南,一度让警方不知从何下手,后来还是从他的电脑查起。对,他想起石山喜欢上网,马上打开了石山的那台电脑,幸好石山的上网历史记录还没有删除,邵新年注意到,石山的历史记录总是在浏览着一个叫做定陶的地方——那是山东的一个小县城,石山有可能是躲到山东定陶吗?邵新年只有碰碰运气了。

  邵新年带领着专案组迅速扑向定陶县,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后,他们分析,石山和邓华玲真的在定陶,也不可能住在乡下,因为乡下的生活条件和状况肯定会让石山吃不消,他们把目标锁定在定陶县城。考虑到嫌犯可能使用假身份证,也为了不打草惊蛇,他们提供了石山和邓华玲的体貌特征,要求当地警方把注意力放在近期买房或租房的外地男女上来。

  工夫不负有心人,不几天,定陶警方就得到一条重要消息,近期确有一对外地男女在县城中心区域租了一套房子,其体貌特征基本吻合。邵新年听了精神为之一振,要求当地警方马上实施监控,并在今晚采取行动。没有办成的事,本来邵新年不想马上告诉张延平,但他太兴奋了,一个电话就打了过去。张延平大为振奋,说只要抓到石山,马上给专案组每人分一套房子。邵新年把张延平的原话对下属说了,他们更是摩拳擦掌……(93)

  (石山真的躲藏在定陶县吗?请关注下期连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