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雄关挥洒“海河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30 今晚报

  

雄关挥洒“海河情”(附图)

  图为演出现场。

  

雄关挥洒“海河情”(附图)

  图为李瑛演唱《我的祖国》。

  本报记者 庞 剑摄

  金秋十月,秋风爽人,阳光明媚。沿着一路金黄的柿子树和爬满山壁的五彩植物,昨天,天津市“海河情”艺术团来到蓟县黄崖关长城脚下,为乡亲们送上一台综合文艺演出。台上,歌舞、杂技、京剧、曲艺,艺术家们纷纷献上拿手节目,表达对这方热土上人们的挚爱之情和真挚的问候;台下,十里八村的乡亲们来了,常年驻守的解放军官兵来了,念书的学生们来了,那股兴奋劲,就像过节,他们把鲜花和掌声送给艺术家,台上台下,涌动着一片亲情。

  演出在广场举行,没有化妆室,演员们匆匆吃点午饭,就坐在餐桌前化起妆,几辆旅行轿车,就成了更衣间,条件简陋,可演员们兴致不减,一些初次参加艺术团演出的,还不住地问这问那,在群山环抱中演出,毕竟不同于室内舞台。

  昨天天儿够凉的,为了保证演出质量,演员们换上了美丽的演出服,长裙、水裤、抹肩上衣,候场时还披着外套,冻得有些发抖,可一上场,却立刻精神抖擞,满面笑容,面对巍峨的青山,面对淳朴的观众,他们的“范儿”是从心底而出啊。

  京剧老生名家王平目前正在北京参加戏曲研究生班学习,听到此次演出的信儿,连夜赶回天津,一大早来到集合地点,同赴蓟县,演出后,又急忙赶回北京,这么折腾,他说“值”。杂技团两个表演《顶碗》的小姑娘才12岁,头一次在室外演出,没有参照物,平衡不好找,但聪明的小姑娘还是克服了困难,坚持表演成功。

  歌唱家王仲祥演唱了《长征组歌》中的《过雪山草地》,一曲过后,激情难抑,台下掌声不断,可是时间有限,只得作罢,下了台,他激动地说,真想再多唱几支歌献给大山里的人们。这句话,道出了所有演员的心声,杂技团一位带队老师不住地叨念:多好的观众啊,那对艺术的渴望,那发自心底的掌声,特别是看到这些上了年岁的父老乡亲,听说他们许多人都是步行十余里来看演出,真想多演几个节目给乡亲们啊。

  海河流,情不断,这股情绪也激起组织这场演出的工作人员勃勃的兴致,在回津的路上,人们在车上开起了“联欢会”,你一段我一曲,乐音一路飘洒在古老的山间,就连接起了大山与海河的思念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