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永远的丰碑”重现长征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09 云南日报

  

“永远的丰碑”重现长征故事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17日晚,“永远的丰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合唱晚会”在昆明剧院隆重举行。来自昆明的各大合唱团及艺术团体将激情澎湃的红色经典呈现给观众,演绎了一台高水平的“长征组歌”。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里,红色经典旋律回荡剧场,以伟大革命题材为史诗的长征组歌《七律·长征》、《突破封锁线》、《到吴起镇》等经久不衰、荡气回肠的曲目,再一次震撼了观众;《情深意长》、《双双草鞋送红军》、《映山红》等动人旋律,仿佛把观众带到了那个令人难以忘却的年代。舞剧《征途情深》成为全场演出的一大亮点,盘龙区老龄委金秋艺术团的老演员们通过自己的肢体语言将红军战士勇往直前的不屈精神,以及一位藏族母亲为了保住红军的后代而将自己的孩子交给国民党的故事讲得令人动情,演员们全情投入的演出使全体观众为之感动。在“红军战士”们慷慨激昂的歌曲《大会师》中,晚会画上精彩的句号。来自昆明市的老年团体、高等学校、阳光频率听众、云南龙润茶业集团青年员工等八百多名观众观看了晚会。晚会由昆明人民广播电台阳光频率主办,云南龙润茶业集团赞助支持。

  从10月9日起,昆明电台阳光频率就推出特别策划“永远的丰碑”专题,每天播出《梦回长征,红色记忆》、《长征,生命的歌》、《经典长征》、《我眼中的长征》和《万里长歌》5档节目,“永远的丰碑”晚会更是将专题活动推向了高潮。

  李遥 王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