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亮嗓观众笑翻天 秀陕西方言版《双截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13 中国新闻网

  

张艺谋亮嗓观众笑翻天秀陕西方言版《双截棍》

  10月18日,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官方网站在北京正式启动,导演张艺谋出席启动仪式,并饶有兴趣地用陕西方言朗诵周杰伦的经典歌曲《双截棍》歌词。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张艺谋和周杰伦昨日在北京宣传《满城尽带黄金甲》,被媒体提前准备的40个问题轮番“击倒”,而张艺谋因为回答问题速度太慢,还被要求用陕西话朗诵周杰伦的《双截棍》。

  据昨日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昨日电影宣传中设计了一个特别环节,让张艺谋和周杰伦抢答40个问题,张艺谋和周杰伦都要在最快速度内回答,这些小问题让大家看到了两人不为人知的一面。比如周杰伦和张艺谋的初吻年龄分别是14岁和18岁;两人都喜欢小鸟依人型的女性,都最看重女性的身材、其次是头脑、容貌。

  同时,张艺谋和周杰伦都很孝顺,周杰伦表示会带妈妈去看《黄金甲》,张艺谋也希望自己母亲能够喜欢这部电影。周杰伦对自己的表现、导演和《黄金甲》这部电影都非常满意。对于要带母亲去影院看《黄金甲》的原因,周杰伦的回答让人觉得好笑又很感动,“因为妈妈喜欢周润发。”而他最想对母亲说的一句话是:“谢谢你生下我。”

  心有灵犀一般,张艺谋坦露目前的愿望之一,是“希望妈妈喜欢《黄金甲》”。张艺谋评价此次在《黄金甲》中合作的周杰伦说:“他演戏没有花哨的东西,很简单、质朴,但全是真情。这是他最大的优点。作为导演,与名气大的演员合作一般面临两个难题:到底会不会演戏?到底会不会做人?而周杰伦在这两点上堪称完美。我们最看重也最欣赏他的真诚,戏里和戏外都是。所以下一部电影我还想跟他合作。”

  据记者了解,最终张艺谋还是因为回答太慢而被罚用“陕西话”念周杰伦的《双截棍》

歌词,当陕西话版本从张艺谋嘴中说出时,现场观众笑翻了天。(记者唐爱明)

  来源: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