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希望妈妈喜欢《黄金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3:47 北京晚报

  

“希望妈妈喜欢《黄金甲》”

  昨日,《满城尽带黄金甲》在京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官网开通仪式。导演张艺谋按下鼠标,和现场网友一起揭开《黄金甲》官网真面目。整个一小时的仪式,不是一个“走过场”的例行仪式,到场的张艺谋和周杰伦不约而同地吐露了拍《黄金甲》的“孝心”。

  现场聊天和采访环节,张艺谋谈到国产大片,他说:“我们国产商业大片之所以称作大片,不是因为大投资、大明星,也不是因为大导演,是因为有广大的观众走进影院,大片才称其为大片。”张伟平说:“大片是深知作品对得起观众的一种大磊落和行使与作品珠联璧合的有效营销的大智慧。”周杰伦说:“华人不要受到韩、日电影的影响,华人电影和华人音乐一样,是最厉害的,观众如果看到我们在影片中的用心,这就是真正的大片。”

  张艺谋、周杰伦两位公众场合话语短少的人物,因为配合默契、兴致大好的缘故,在一些“初吻是什么时候”、“如果不得不当一天狗仔,你会做什么”等很“八婆”的话题上,竟然罕有地放开了话匣子。此外,在限时回答问题环节,周杰伦被要求用一句词形容张艺谋,他说:“超屌。”然后解释这是句俚语,意为“超级棒,超牛”。随后,这个词汇还被周杰伦用在了对《黄金甲》、对张艺谋电影中的“中国风”和自己对自己的一句话评价上。

  对于要带母亲年底去影院看《黄金甲》的原因,周杰伦的话让人笑而感动:“因为妈妈喜欢周润发。”而他最想对母亲说的一句话是:“谢谢你生下我。”心有灵犀一般,张艺谋坦露目前的愿望之一,是“希望妈妈喜欢《黄金甲》”。

  对创作要求“心里有了(真情实感)就有了(创作水准)”的张艺谋,评价此次《黄金甲》里合作的周杰伦:“他演戏没有花哨的东西,很简单、质朴,但全是真情。这是他最大的优点。作为导演,与名气大的演员合作一般面临两个难题:到底会不会演戏?到底会不会做人?而周杰伦在这两点上堪称完美。我们最看重也最欣赏他的真诚,戏里和戏外都是。所以下一部电影我还想跟他合作。”

  本报记者陈滨J071

  白继开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