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机:《寒夜》开拍纪念巴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赵文瑄演文宣缘分注定

  在著名文学大师巴金逝世一周年之际,根据他的最后一部小说《寒夜》改编拍摄的同名电视连续剧,前天在上海举行开机仪式。剧中,男主角汪文宣的扮演者为赵文瑄。从曹禺的《雷雨》、张爱玲的《红玫瑰白玫瑰》,再到《孙中山》,赵文瑄穿长衫、穿中山装的斯文气质深入民心,这次他出演汪文宣的角色,所有人都赞叹“真的很适合”!导演陈烈也觉得赵文瑄身上有与生俱来的忧郁气质,和角色相当吻合;赵文瑄则幽默地表示:“我们名字读起来是一样的,所以这也是缘分,这个角色注定是我的。”

  和许多演员喜欢先熟悉名著再看剧本的习惯不同,赵文瑄表示自己喜欢先熟读剧本,然后再从头温习看一下原著,“这是我多年的经验和习惯,因为剧本是展开的,有更多发展的部分,如果先看原著,很容易被束缚住。”剧中他有几个拉手风琴的片段,赵文瑄透露,从小喜欢音乐的他会弹钢琴,对手风琴也曾有接触,所以在剧中的手风琴镜头,“我想没问题”。(樊依)

  

开机:《寒夜》开拍纪念巴金

  赵文瑄与女主角刘涛(CPF供图)

  (Robby/编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