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解读《妄想》恐怖点 阿Sa余文乐上演"割喉"惊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5:13 中国新闻网

  

解读《妄想》恐怖点阿Sa余文乐上演"割喉"惊魂

  《妄想》海报(金羊网图)

  中新网10月19日电据新快报报道,昨日下午到广州出席新片《妄想》发布会的余文乐对记者开起了玩笑,“拍割喉那场戏时,我真怕她太过投入,就真给我一刀了。”在这部
由彭氏兄弟执导的恐怖片里,患上妄想症的阿Sa在片尾竟把扮演其男友的余文乐五花大绑,还割了喉。这部恐怖片将于19日在内地上映,比香港足足早一星期。

  人人都知道阿sa可爱,但没有多少人知道其实她有很多其他特质。阿Sa说她不想再搞笑了,她想尝试别的戏路。因为之前曾跟阿Sa合作过《死亡写真》,所以彭氏兄弟对那个永远笑容很甜美的阿Sa有了别的认识,而这次由阿Sa担纲整出戏,导演也表示,她确实有了不少突破:“我很开心她可以把之前她没有表现过的感情放在里边,她在现场的很多表情都是我以前没有看过的,可能她自己都没有看过,这对她来讲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而在片中跟阿Sa搭戏的余文乐也被导演大为赞赏。“我觉得他是那种很中间的类型,很搞笑可以,很严肃也可以。他身上有周润发的那种特质,但现在时机还不是很成熟,他年纪还小,再过十年八年,他应该会有所作为。”

  故事简介

  阿Sa饰演的咏娜原本有一个快乐的家庭和一个爱惜她的情人阿坤,可是有一天阿坤突然不辞而别。咏娜从此开始把自己的妄想写成日记。两年后,咏娜在街头邂逅一名长得酷似阿坤的男子伟豪(余文乐饰)。咏娜向伟豪哭诉一切,并称自己的爱人阿坤两年前在交通意外中死亡。此后伟豪对她由怜生爱,二人过上了快乐的同居生活。一晚咏娜突然向伟豪哭诉,说阿坤其实在两年前就因癌症去世。伟豪听后奇怪,质疑咏娜前后说法不一,咏娜便拿出自己的日记为证,读出阿坤因癌症死亡的那一页,当咏娜读到日记的最后一段时,竟目露凶光走到了伟豪面前……

  彭氏兄弟解读《妄想》五大恐怖

  一、鬼就是主角自己

  跟之前的《见鬼》、《鬼蜮》不一样,《妄想》最主要是里面没有鬼,那个鬼是自己。这部电影特别之处还在于真和假夹杂在一起,有些情节是真的,有些却是女主角自己妄想出来的。观众看的时候可以自己判断。

  二、导演自己也被吓到

  我们之前也拍过挺多恐怖片了,这次是没有鬼的恐怖片。有几场戏,像阿Sa的桌子下面突然出现一具尸体啊,还有阿Sa把余文乐绑起来,割他的喉咙,我们拍的时候都觉得很吓人。

  三、观众可能会想到自己

  现在的人生活压力都很大,在某些时候会同时承担各方面的痛苦。而在这种时候,我们总是意识不到自己其实已经有轻微的精神分裂了。片中阿Sa的角色就是这样,一切都很正常,却步步深陷,你会怀疑自己是不是这样,自己身边的人是不是这样。

  四、里面的爱情让人流泪

  鬼片不一定只会把你们吓得要死而已,它也可以把你的感情从你心里面拿出来,然后可以令观众流下眼泪。这次也是讲爱情的,讲爱情不能实现,人就出了问题。可这种爱是不正常的,会让你恐惧的。

  五、不可控制的东西让人恐惧

  《妄想》不是一部恐怖片,这是一个精神病的故事,讲一个患有妄想症的人对爱情的想法是什么。你觉得恐怖吗?我相信你一定会觉得,一个妄想症患者想出来的爱情故事一定是不正常的。可能有些事情我们不可以控制的,正是这些东西让人们恐惧。 (记者郭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