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白发读者狂追《白毛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02 云南日报

  随着上海芭蕾舞团“舞在长征路巡演活动”的深入,11月9、10日,红色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将在昆明剧院隆重上演。消息见报后,很多读者纷纷致电本报,表达了他们的激动心情,还有很多读者亲自来到报社报名,要求参加“《白毛女》寻找昆明‘粉丝’”的活动。

  现已退休的高丽英女士昨天专程来到报社。她告诉记者,30多年前她曾在保山文工
团扮演过喜儿,尽管年纪渐长,但她每天仍坚持压腿、练脚尖,现在她还在云南知青艺术团演喜儿呢。她说,是《白毛女》让她一生与芭蕾为伴。因为热爱芭蕾,她还把芭蕾舞技巧与傣族舞结合,创作了舞蹈《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并在德宏旅游宣传周上获得一等奖。“我热切希望能见到《白毛女》的娘家人,也不枉自己喜爱了《白毛女》一辈子。”大春的“粉丝”也不少。一位姓管的先生致电记者说,38年前他扮演过大春,那会儿他还是意气风发的小伙,如今已是年逾60的老人。只是这些年痴心不改,每当听到“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雪花飘飘年来到……”的歌声,仍是激情澎湃。

  但《白毛女》仅仅是用来怀旧的吗?昆明有很多热爱芭蕾的青少年,而此次却见不到他们来参加活动,演出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我们非常欢迎年轻读者来参与,因为作为一出经典剧目,《白毛女》代表了中国民族芭蕾舞的最高水准,非常具有艺术欣赏价值。无论是什么年龄段的观众,都能找到自己的欣赏角度。”

  《白毛女》一直是上海芭蕾舞团的扛鼎之作,此次是第三代《白毛女》首次来昆,他们的演出技巧更高,更追求艺术的回归。如果您会唱或会跳《白毛女》片断,就可以来一展歌喉或舞技,报名的读者经过评选,最终将有6名读者成为喜儿和大春的最佳“粉丝”,各获得演出门票一张,并有机会参观彩排,和自己喜爱的演员合影。咨询电话:3169950、3615003,24小时订票热线:6470142。

  记者 瞿腊阿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